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媒体:有6亿人无厕所可用的印度还想称霸?
www.wforum.com | 2009-11-20 20:21:45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联合国统计,印度至今仍有6 亿人无厕所可用。一个非政府组织今天鼓励民间业者投资印度厕所产业,并指出印度若干都会当局都计划兴建数量庞大的公厕,商机无限。

    享誉国际的世界厕所组织创始人新加坡企业家沈瑞华,在印度大城孟买主持“世界厕所日”活动时,做了上述的表示。

    他告诉媒体说,要提升厕所的品质和改善环境卫生,吸引民间企业投资是最佳解决之道。

    沈瑞华举例说,印度德里直辖区政府已计划明年10月大英国协运动会之前,优先兴建约1000到1200间公厕应急;此外,孟买贫民窟需要再兴建6 万4157间公厕,都是颇具前景的市场。

    德里地区是印度全国首善之区,居民人口约1500万,但目前仅有公厕1950所,且长期缺乏维护与清洁,残破脏乱,恶臭四溢,绝大多数已不堪使用,也导致市民随处便溺,成为德里市景之一。

    沈瑞华表示,印度经济迅速成长,民众生活水准提高,厕所卫生也应相对提升。他指出,印度公厕虽由政府管理,但却缺乏适当的管理与服务,原因在於印度种姓观念作祟,认为管理厕所是社会最低贱的工作。

    他呼吁印度政府与民众,拋弃这种不当的污名化观念,并将公厕交由民营企业管理,兴建高品质的公厕和提供良好的服务,同时训练及提高管理与清洁人员的地位。

    沈瑞华强调,唯有民营化才能彻底改善印度公厕的卫生和整洁。

    因积极从事环境卫生运动而获得《时代杂志》评选为去年“环保英雄”的沈瑞华,原是新加坡建筑商,因感於国际社会对厕所卫生仍未养成应有的 正确习惯,毅然放下自己的工作,在2001年成立世界厕所组织,目前已拥有53国约151名会员组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