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对台军售停滞 马英九都急哭了
www.wforum.com | 2009-11-20 00:40:09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大陆时回避了对台军售议题,但是美国国会议员18日提出跨党派提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专门针对军售事宜,向国会提交详细报告,以确保台海安全。
  

    《中国时报》报道,提案案由指出,依据台湾关系法,有关对台军售的质与量,应由总统与国会根据台湾之需要而决定。也就是说,如果行政部门没有动作,可是国会觉得有必要,国会不能置之不理。

  这项编号4102议案的提案人包括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罗斯雷提那、台湾联机三位共同主席柏克莉、金格瑞、迪亚斯巴拉特等。

  提案指出,《台湾关系法》责成美国提供足够的防御性军备给台湾,且出售军备一事应知会国会,可是2009年行政部门没有就任何对台军售事宜知会国会。提案说,台湾要求的黑鹰直升机、柴电潜舰、后续的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以及国会早在去年即通过的扫雷舰等,一年来都没有动静。

  提案特别提及F-16C/D战机。案由中说,马英九总统一再重申要购买这型战机,不论是视讯会议或过境美国时,马英九都向美方谈及此事,可是台湾迄今仍在等待美国答复。

  提案指出,中国大陆全力推动军事现代化,不但对台湾构成更大的威胁,也试图阻绝美军驰援。提案说,马总统一再强调,改善两岸关系的同时,绝不轻忽国防。因此,提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正视对台军售事宜。

  根据这项提案,议案完成立法九十天内,美国国务卿经与国防部长磋商,须就对台军售事宜,向国会详加简报;且以后每年至少应有一次这类简报。同时,美国与台湾间的相关讨论,以及美国未来可能的对台军售等,亦应向国会详细简报。

  奥巴马日前签署《2010年国防援权法案》,其中规定美国国防部应在九十天内就台湾的空防事宜向国会报告。新的提案则要求国务卿报告全盘对台军售事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