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报:大国外交不可忽视 美国必须视中国为友
www.wforum.com | 2009-11-20 00:24: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9日文章,原题:美国须视中国为友  是时候对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进行反思了。我们需要对美中关系进行坦率而务实的评估。中国在财富和影响力方面的增长是前所未有的。

  中国将很快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民调显示,中国的14亿人口对美国和美国人民深怀好感。然而这种友善正在发生变化。将中国描述为一个对手,甚至是未来的敌人,往往是政治上的权宜之计。

  对过时的立法进行认真审查是必要的,而且中国会认为,这是我们在真正尝试建立一种可发展为开放、信任,甚至是友谊的新关系。我们必须始终保护台湾已经发展起来的民主和自由,但出售武器做不到这一点。

  我们必须考虑以下事实:中国将继续以比美国快4至5倍的速度增长。不到30年,我们生活的世界就会有两个势均力敌的大国。重要的是,如果中国按照占GDP 3%至4%的全球标准支出军费,中国将拥有相当或高于美国的军事力量。

  到那时,日本、韩国、印度和印尼等盟友将面临一个艰难选择:是选择增长迅速、颇具影响力,并将保持庞大的贸易规模和增长的区域强国———中国为友,还是坚持与(远在12小时航程以外的)美国交好。这是我们为未来设定的远景吗?我认为不是。

  解决办法是,不要带着防范、竞争或警惕的心理去处理美中关系,而是代之以合作、开放和信任。

  我们现在就在做出这种选择,并将在美中关系明朗化的关键几年内坚定地坚持这种选择。

  我认为,中国人民及其领导人将接纳这种选择,让双方都能放下陈腐的话题,最终参与到具有实质意义的讨论中。

  在奥巴马访问北京后,我希望我们会看到以下各种军事举措:双方同意认真审查《与台湾关系法》及其他过时立法的实施;承诺进行所有层面的真正军事接触;在打击恐怖主义及合作解决不扩散核武器方面展开合作;着手解决日益严重的网络攻击威胁,可能需要制定“不首先使用网络攻击”的政策。

  许多人认为,中国人不能或不愿意接受这种创新性的进步议程。但如果不去尝试的话,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答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