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售成本胜人 国际战略不妨打银弹
www.wforum.com | 2009-11-20 00:16:45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内地有军事网站列举解放军武器装备价格表,从中可以感受不结盟的中国通过销售武器广结善缘,同美国、俄罗斯等军火大国角逐,决不光是做生意,而是有深远的战略考虑。如歼-10战斗机配备的先进空战导弹如苏俄的“R-73”,以色列的“怪蛇4”以及国产“霹雳10”型导弹.;顶得上身价五千万美元的F-16C/D,歼-10只要2000万美元就卖给巴基斯坦;绝对是铁哥们的优惠价。歼轰-7单价1400万美元也非常物美价廉。印度嘴里说不怕,心中百味杂陈。 
 

    中国C-802‘沙丁鱼‘反舰导弹只卖36万美元,射程120公里,有海陆空三种发射方式.;如果落在朝鲜、伊朗手里,对美国日本的战舰就是大麻烦。据称“宋级”潜艇只卖1030万美元,工本费也不够。台湾买美国潜艇可是开价10亿美元,可见中国武器在国际市场有超强竟争力。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射程600公里,弹头载荷800公斤;远胜单价一百多万美元的“飞毛腿”导弹,才卖45万美元。“飞腾2000”防空导弹系统承惠1500万美元,包括雷达、指挥中心及12部发射器,共备导弹24枚。伊朗高价定购俄国S-300导弹过两年还拿不到货。真不如买“飞腾两千”。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了销售36架歼10战机的合同,可装备两个空军中队,预计售价14亿美元。这是中国首次出口歼10。巴基斯坦空军表示,以后会买入更多歼10。等巴基斯坦王牌飞行员玩惯了歼10,第二批就该用正架4000万交易了。伊朗,缅甸,泰国也有意买歼10,战机飞出国门,比解放军驻外国更显国威。俄罗斯认为,中国向外国出口先进战机,显示中国的军工技术发展已经对俄国的武器出口形成可怕威胁。
 
    中国有两万亿美元外汇,军事外交的国际战略不妨打打银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