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称“中国大力神”运-9以及中国版C-17即将问世
www.wforum.com | 2009-11-19 20:32:5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的C-17战略轰炸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9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日前宣布将择日公开展示其国内自主设计的200多吨的重型军用运输机,从提前公布的图片来看,该新型运输机的设计酷似解放军装备多时的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中国还向俄罗斯订购了30架伊尔-76运输机。不过由于伊尔-76造价过高,中国可能更加希望引进更为先进的美国C-17运输机,特别是获得C-17的先进电子系统和燃料效率技术。

    今年年初,中国方面透露其已决定建造一架性能堪比美国C-130J“大力神”的军用运输机。目前号称中国“大力神”的运-9重77吨,近年才装备部队。该运输机由四个涡轮螺旋桨提供能力,可运载25吨(或九个108x88英寸货盘,或132名伞兵)重的货物或人员。其搭载成员4人,巡航速度为每小时650公里,最大运输航程7800公里。运-9的初始设计工作于2001年就已启动,但制造厂内部的人事和质量控制方面的问题,致使该机的研制中途停顿了几年。

    运-9是中国重约61吨的运-8F-200运输机的延展型,也是俄罗斯安-12运输机的复制和升级版。与美国C-130“大力神”相似,安-12运输机研制于上世纪50年代,目前仍在全世界的民用航空运输中普遍使用。自1957--1973年间,俄罗斯一共生产了1200架安-12运输机,中国则于1981年开始生产了100架运-8。美国C-130“大力神”运输机截至目前共生产了将近2300架。

    文章称,中国希望减少对俄罗斯运输机的依赖,并表示十分看重美国C-130运输机的最新改进型C-130J。C-130J重约79吨,乘员3人,可以携带33吨重的货物,8个货盘或92名伞兵。C-130J的巡航速度为每小时644公里,自大运输航程740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