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紧急安抚印度 称中美关系不以印度为代价
www.wforum.com | 2009-11-19 01:18: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日前在奥巴马访华期间签署联合公报,其中提及南亚问题,称欢迎一切有助于南亚和平、稳定、发展的努力,支持阿富汗、巴基斯坦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的努力,支持印度和巴基斯坦改善和发展关系。但这却引起印度强烈反应,称印巴问题没有第三国的位置。美国紧急安抚,称中美关系发展不以印度为代价。

    据印度时报19日报道,印度外交部周三发表声明,称反对美国给予中国在南亚事务中更大的地位。针对中美联合公报中支持印巴改善发展关系的内容,声明称,印巴关系没有第三国的位置。

    针对印度方面的不满,美国政府紧急予以安抚。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威廉·约瑟夫·伯恩斯表示,美国追求与中国建立最好和最健康的伙伴关系,但这不是以与其他重要国家关系为代价的,特别是印度。

    伯恩斯在谈及中美联合公报中提及共同关注的国际问题尤其是阿富汗局势时说,这是期待中国和印度以及其他国家共同促进阿富汗稳定的一个非常直接的表达。

    美国负责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也表示,中美公报更多关注的是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

    多位现任和离任美国官员表示,中美联合公报提及印巴并不意味着美国认为中国有作为对话者的正式地位。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卡尔·因德弗思说,他认为联合公报意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而非印巴问题,人们不应该从中解读太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