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刊:巴基斯坦复制中国自动步枪遭到俄方指责
www.wforum.com | 2009-11-17 19:17: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合众国际社16日刊发平可夫的文章,文章称在去年的土耳其防务展上,俄罗斯代表团批评巴基斯坦仿制Ak-47等俄制武器,巴基斯坦方面对此予以反驳,表示这些武器没有妨碍任何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

    文章首先说,去年夏季,土耳其举办了一场防务装备国际展览会,在此次展会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一个俄罗斯代表团对巴基斯坦兵工厂公司(Pakistan Ordnance Factories Company)复制俄罗斯武器系统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俄罗斯代表团称,巴基斯坦兵工厂生产的RPG-7P型反坦克火箭筒、122毫米D-30型榴弹炮所用弹药、PK-10型突击步枪就是俄罗斯系统的仿制品;PK-10突击步枪是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也就是AK-47型步枪的巴基斯坦版本。俄罗斯方面指出,至于上述其他两款武器也是如此,名称也没有变化。

    文章接着评论说,这似乎有些奇怪,因为巴基斯坦没有仿制国外武器的历史和文化。但是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之后,再去巴基斯坦展台上看,就会发现PK-10型突击步枪已经撤展。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代表团表示,由于2009年是AK-47步枪问世90周年纪念,俄方对有关这款步枪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基于这种目的,俄罗斯已经与土耳其和中国在俄罗斯武器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方面,签署了协议。令人意外的是,俄罗斯方面并不知道巴基斯坦陆军已经广泛配备了PK-10型突击步枪。在诸如伊斯兰堡和卡拉奇等巴基斯坦主要城市的地面部队也都配备了PK-10型突击步枪。

    美媒文章接着说,巴基斯坦方面解释说,PK-10型突击步枪、D-30型榴弹炮用炮弹和RPG-7型反坦克火箭弹,都是巴基斯坦生产的,是在中国的授权下生产的,已经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展览会上的一名巴基斯坦代表团成员说:“在早些年我们从中国得到了技术援助与合作,所有的生产活动均依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进行,后来,我们对PK-10和RPG-7P进行了升级,我们认为这些武器没有妨碍任何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事实上,苏联曾依据协议允许中国生产AK-47突击步枪。众所周知,上述三款武器的已在中国生产了许多年,并出口到一些国家。 AK-47、RPG-7和D-30分别叫做56 式突击步枪、69/69-1式反坦克火箭弹和D30/D30-2/D30-3 榴弹炮弹药。

    苏联部队在1961年开始大批量部署RPG-7反坦克火箭弹,69式反坦克火箭弹在1969年开始大量生产。苏联大约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发展D-30型榴弹炮,其弹药的主要生产厂家就是著名的“叶卡特琳堡第九厂”(Ekaterinburg. No. 9 Factory)。1968年之后,越南和朝鲜从苏联获得了大量的RPG-7火箭弹。从1965年开始,苏联和中国开始向越南提供军品,苏联还曾通过中国的铁路向越南运输援助军品。

    至于D-30首次在中国出现是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中国还引进了该型榴弹炮的升级版本,叫做D30-2和D30-3。埃及等国家曾装备了苏制D-30型榴弹炮。1973年埃及和苏联关系进入低谷,中国后来向埃及提供了不同型号的军援,并获得埃及方面的回馈。

    中国仿制SAM-7型便携式防空导弹,叫做HY-5和HY-5A,并出口到巴基斯坦和一些其他国家,巴基斯坦的HY-5A叫做Anza Mk-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