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专家:中国确实在开发反航母弹道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11-17 18:59: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军方即将研发出世界第一款反舰弹道导弹,特别用来反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美国媒体对中国军事威胁的渲染在这样的呼喊下再次升级。

    美国彭博新闻社称,他们得到了一份美国海军情报处7月做的关于中国海军的报告。报告的作者是主要从事中国问题研究的美国海军情报处的高级官员斯科特-布雷。他在报告中说,中国在这款反舰弹道导弹上取得了“值得关注的成果”,“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把这一项目从“初步设计阶段”推进到了“接近实战阶段”,这款导弹射程可达1500公里,不论移动状态还是地面固定的发射装置上都能发射。

    彭博社认为,这一导弹主要是针对美国的。报道称,美国11艘航母中的5艘目前都驻扎在太平洋,在靠近中国的国际水域执行包括“保护”台湾在内的任务。华盛顿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负责人安德鲁-科雷皮内维奇说,这一导弹可能把该地区变成美国航母的“禁区”,将有助于中国发展“反进入”战略,并判断是否需要从中国大陆打击美军军舰。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表示,中国确实在开发反舰弹道导弹,这不是什么秘密,在我们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方阵中就有这类武器。但美国媒体对这种武器的渲染实在夸张,因为美国的航母总到东亚转悠,又担心受到来自他国的军事打击,才有了这种臆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