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国惊叹: 中国翻天覆地 奥巴马别无选择
www.wforum.com | 2009-11-17 00:47:50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伴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对中国进行上任后的首次正式访问,世界范围内也开始了对中美关系的大讨论。有中国学者认为,奥巴马访华必将提升中美关系。外国媒体则认为,面对现实,美国除了采取明智的对华政策外别无选择。

    对于奥巴马向中国表现出的姿态,法国《费加罗报》认为,由于“亚洲国家正在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的迅速回升能够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车轮,日本民主党上台之后推行的注重亚洲地区的外交政策,正在使以中国、日本、韩国为首的亚洲国家日益靠近,“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除了采取明智的战略对策之外,别无选择”。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赵国军博士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访问对中美关系有所提升,这一点是肯定的,奥巴马的访问作用很大。与此前的总统不同的是,奥巴马注重中美的合作层面,对两国关系有更大期待,早在他竞选上台时就已经开始筹划中美新轮廓。我认为,中美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看法不同,但合作是大方向。”

    英国《卫报》15日评论说,从本质上来看,奥巴马的中国政策仍然继承了前任,双边关系越来越友好。

    《纽约时报》在一篇文章中说,奥巴马的访华可以确认一些具备全局性意义、“可以实现的事情”,一旦这些付诸实施,就会在很大程度上重塑中美关系,并解决两国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