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刊:中国为俄KH-31导弹更换国产零件 精度大增
www.wforum.com | 2009-11-16 23:33:46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刊登了名为《中国正寻求强有力的反雷达导弹》的文章。它对中国最近做出的对上世纪90年代引进的俄制的Kh -31P更换更新国产引导头的事宜做了评论。文章认为中国设计制造的新的反辐射雷达引导头比俄罗斯原装货寻的频率范围更广,精度也更高。但对于美国更先进的AGM-88D/E,中国显然更希望获得其技术并整合到Kh-31P上去。

    文章称,最近有来自中国的消息透露,其现已升级了200枚于20世纪80年代引进的俄制的Kh-31P反雷达导弹(ARM)。因为中国在引进改武器后,对这种俄制导弹的(检测雷达辐射波并引导导弹飞向雷达目标的)引导头并不满意,于是开始自行研制。中国产的新引导头能发现更广的雷达频率范围,达2至18赫兹(GHz);精度更高,误差半径在8至10米以内。

    Kh-31最初是被用作机载的反舰导弹。但俄罗斯人很快意识到,如果换用另一种引导头,该导也能变成出色地的反雷达武器。反舰版本的Kh-31航程半径50公里,而反雷达版本的Kh-31有效航程则达110公里。这种6吨重的导弹携带有一个87公斤重(约191磅)重型弹头。

    美国制造的与之匹敌的导弹是36吨重的AGM-88。其最新研发的型号为AGM-88E。首批量产的“E”型是在历经了数十年来研发努力之后推出的,最早将于明年交付使用。在过去的27年里,所有型号的AGM-88导弹加起来总共生产了超过23000枚。

    该导弹目前在役最先进型号为AGM-88D,使用全球定位系统,飞行员可以命令导弹朝发出雷达波的信号目标发射,也可用于攻击单独地面目标点。AGM-88导弹飞行速度很快,达1.9马赫,攻击距离超过100公里。每枚AGM-88D的导弹造价将近10万美元。但反辐射标准版的AGM-88就更昂贵,由于其使用更复杂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并引导导弹飞向更多种类的雷达信号源目标,所以这种型号的导弹每枚造价约30万美元。其在机载或高速飞行中就开起GPS,当反雷达导弹引导头找到发出辐射源的雷达目标后,迅速将数据存储于GPS定位系统之中,不管在飞行途中目标雷达是否关闭,导弹也会根据事先设置的数据自动飞向目标。

    新版AGM-88E导弹,则使用一种更昂贵的方式,使制导导弹高速直接飞向敌方开启的雷达,并在末段迅速关闭动力系统,以免遭到对方红外寻的导弹的拦截。这种导弹,也称为高级反雷达制导导弹(AARGM),是由美国和意大利公司联合研制的。最早型号的AGM-88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开始服役。由于技术的不断进步,早期20世纪60年代开始装备的反雷达导弹(ARM)也迅速演变成如今的高速反雷达导弹(HARM)。

    AGM-88E能记忆雷达开启时所在的位置,并能开启以自有的高解析度毫米波雷达,来精准飞向的雷达波目标。最后,AGM-88E将传回一张目标雷达被击毁之前的图片。所以,控制导弹的操作人员可以通过这些图象确认被攻击目标的样子,并最终决定是否攻击。目前,来自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意大利和德国的军队已下达定单,定制该导弹的订单实数已经超过2000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