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奥巴马来华:美国启动了监视1300颗太空卫星的行动
www.wforum.com | 2009-11-16 21:34:19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太多的期盼,奥巴马终于访华了,但是就是在奥巴马访华的时候,美国却启动了监视1300颗太空卫星的行动,那么美国此举产生的根源是什么?将对中国今后的发展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以及中国的应对到底怎么样,我们来简单的分析一下,敲敲警钟。

    首先 美国有能力将太空卫星全部击落

    当今世界上,美国、俄罗斯(前苏联)、中国这三个国家是唯一做过导弹击落卫星的国家。由于前苏联的倒掉,现在只有美国和中国两个国家有实力,有能力,而且有可能互相击落卫星。其中美国的实力最雄厚。按照目前的军事实力和科技能力,美国有能力将太空中的1300颗各类卫星击落,尤其是军事通讯卫星,将在第一波的打击范围之内。那么美国此时释出这样的信息,其目的是什么?难道是赤裸裸的要挟中国?还是进行太空竞赛?还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一旦中国和美国发生军事摩擦,那么美国的卫星是否可以保存呢?中国有没有能力完全击落美国的卫星?在高科技战争的喊了十几年的时候,一旦卫星被击落,那么高技术战争是不是就丧失了必要性。而发射卫星是需要时时间的。所以在这个空挡里,过去的战争模式就会重新获得生命。

    美国的GPS系统,虽然存在缺陷,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建立的北斗卫星系统是不是同样的存在着缺陷呢?如果战争爆发的时候,中美两国互相击落卫星,那么最先受到伤害的是中国,因为中国可供定位的卫星很少。美国这种军事实力的体现,将影响中国的高科技战争的建军思想。

    其次 中国的卫星致盲武器,可否将美国的卫星销毁

    中国一直以来卫星的研发和打击同时进行,这就是要强化中国的矛与盾。但是作为起步较晚,起点比较低的中国,致盲了美国的卫星,中国自身也将产生不可估量的损失。因为现在的中国通讯大部分的都是美国GPS 下的分支产品。同时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于卫星同样存在合作,除去伽利略系统,其他的合作还是广泛存在的,问题是一旦中国和美国发生战争,美国可以毫不犹豫的击毁中国的卫星,但是中国不能完全致盲美国的卫星,更不可能将西方所有的卫星全部致盲,那么美国在这方面就高于中国了。

    美国也正是利用这一点,和印度加强了广泛的合作。在中美之间确保相互摧毁的情况下,美国却为自己留了一个后门——西方的整体卫星部署。美国可以自由出入,而中国却不能击毁所有敌对卫星,否则,中国将面对整个西方世界的抵抗和谩骂!

    这样一来中国将在卫星领域产生不可估量的威胁和损失。

    再次公布监视1300颗卫星的时机,耐人寻味

    奥巴马访华,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干什么来了,而且中国的军事崛起速度也是不可估量。在明明知道奥巴马来者不善的情况下,美国又放出这样的信息,不得不说美国的恐吓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美国的常规武器逐渐丧失压倒性优势的时候,战略武器又不能拿出来恐吓人,现在拿出卫星问题炒作,完全是为了奥巴马来华助威。想要借此强化美国的渐渐失去的优势地位,同时警告中国,不要仗着自己的几件先进武器,就不把美国放在眼里,美国有能力,有意愿将中国的卫星完全的摧毁。

    最后 一旦失去卫星,中国可否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卫星的事业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共同的心愿。也是对抗西方技术垄断的坚定的方式,所以,除了发展自己的全球定位系统外,还要造出,能够控制美国反卫星武器的武器。因为在今后的战争中,尤其是现在倡导的高技术战争,一旦失去了卫星,许多武器,将变成盲人骑瞎马。

    所以按照当前的技术力量,中美之间,还存在制约和被制约的关系。如何摆脱,如何反超,也是摆在我们中国面前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同时还要有一但没有卫星的时候,中国应该采取的行动和应对,否则悔之晚矣。

    美国或许不敢轻易的和中国开战,但是或许不敢,并不代表不可能,因为世界是变化的,任何可能都有可能发生。而一旦发生了再补牢,就恐怕真的有些晚了!

    人民的勇气是一回事,国家能不能提前避免人民的苦难是另外一回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