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怕的是中国卫星 不怕巴基斯坦引进歼十
www.wforum.com | 2009-11-16 20:33:41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得知中国欲出售给巴基斯坦36架歼10战斗机时。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印度一片哗然。这就如舞台,当印度老百姓,为某个热点躁动不安时。安定人心的需要,印度政府定会派人召开记者会,给群众鼓鼓气。

  “不要怕不要怕,印度人们不要因此担心,因为我们的国家是强大的,我们的海军,空军可以有效地保卫自己国家的领土和利益”。这是印度空军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的话。当记者再问,中国对巴出售J-10战斗机的看法时,印度空军发言人说:“一个主权国家和另一个主权国家进行交易是正常行为,没必要大惊小怪”。

  印度非常强大,空军发言人对自己国家军事现状的概括,可谓是给印度国内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甚至印度国内还有一部分人,嘲笑巴基斯坦的政局,和经济。叫嚣:让它(巴基斯坦)买更多(歼十机),拖死他(意指巴基斯坦经济)。如果,印度不怕中国出售的歼十战斗机,那他怕什么呢?正如这位发言人所说,印度现在担心的不是歼十战斗机,而是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承包的,即将为巴基斯坦制造和发射的“巴基斯坦1R”卫星。据信息来源,该卫星采用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星上装有12路C频段和18路Ku频段转发器,卫星设计寿命为15年,将定点于东经38°上空,计划于2010年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卫星有“天目眼”之称,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是巨大的:其不仅可以用来侦察敌情,还可以锁定目标,引导弹准确地进行打击,以及发现侵入的目标,直至摧毁目标。正如中国空军司令,许其亮所说:谁掌握了空天控制权,谁就掌握了战略的主动。许其亮曾高调宣称,中国在90年代发射的所有“神州”飞船,都具有军事用途。包括1999年发射的无人飞船到去年发射的载人飞船。

  虽然许将军的话在国外引起非议。但事实上,许其亮将军只是说了句实话。未来战争都向空天发展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现在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研究自己的空天技术。卫星作为重要的其中一环,其具备民用和军用性质,已经被世界共知,何必要为此遮遮掩掩。中国通过多年对空天技术的探索和发展,从中国卫星成功规避了太空垃圾的撞击,就已经说明中国在太空的遥控技术和变轨技术方面已经取得明显的进展。

  这也是印度何以不怕巴基斯坦引进歼十,而担心中国卫星的主要原因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