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战备热火朝天 中国军事打击将出其意料
www.wforum.com | 2009-11-16 20:26: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来,去往印度东北部边境达旺地区的山路上总是冷冷清清,但最近这里却热火朝天地开始修路,印度准备在此建成一条双车道高等级公路。

    这次修路工程是印度暗中加强其在东喜马拉雅地区军事建设计划的一部分,那里是印度与中国多年边界争端的核心。

    边界争议使印中两国关系趋紧。印度目前正在巩固东北部地区防御,加紧修筑道路、桥梁,在增派数万名军队的同时提高防空能力。

    "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任何形式的威胁,"驻扎在达旺附近的印度陆军上校Rajesh Kalia说。

    但印度在该地区最大的城市Guwahati距离达旺500公里,驱车需20个小时,这表明印度还是疏忽了这个最重要的战略边境之一。至今,达旺没有机场,电力供应和通讯联络很不稳定。

    与之相比,中国有五条高等级公路直通达旺,背後还有铁路、现代电信网络的支持,种种硬件巩固了中国对达旺地区的主权诉求。

    "印中两国的边境基础设施根本没有可比性,我们太落後了,"印度的中国研究所前负责人Mira Sinha Bhattacharjea说。

    但是这次印度又错了,中国军事打击印度方式将是印度想像不到的。中国军事发展史无前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