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用<鹰隼大队>威慑南海诸国!首创的威胁形式!
www.wforum.com | 2009-11-16 19:27:19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产电视剧<<鹰隼大队>>在中央一套播出,目前剧情发展到了,攻击南海岛屿一章。

    虽然情节上过度僵硬了点,开战前的铺垫少了很多,让人觉得有些突兀,没有预料性,不过单从剧情来看。透露出一股杀气,诚然现实中中国政府和东盟几个有南海争议的国家不断的再提,磋商,谅解……   可是要是考虑到,该电视剧是在中国媒体政治指标意义浓厚的中央一台播出的,那么监管必然严格(严格的意义在于,如果不符合有关部门-外交部门-的要求,那么如此剧情必然带有明显的威胁性质),可以说中国人真的很聪明,创造了全世界没有的威胁形式---通过电视剧剧情威胁。

    而这种威胁却又显得那么真实,可信。主要有2点让该威胁显得如此可信:1,现实状况,电视中关于夺海岛的剧情,明显是影射南海。电视剧中提及的海岛,叫做"0号岛礁",有见解的朋友可以给大家猜测一下,那具体指的是哪个岛屿……2,用的是中国最近刚解密的"歼十",和"预警2000",尤其是在60年国庆阅兵上,刚刚集体亮相。

    这个片子,虽然是虚构的,可是此剧可是涉及到中国的现阶段军事装备的。所以监管必然很严格,要保证一"不会技术泄密",二不会泄露战略战术。估计,这部片子很多外国间谍部门肯定也在观看借以侧面了解歼十的各方面性能。

    在这么受军事关注的片子里,加进去跨空域,夺岛打击的剧情。在作者看来,必然是温柔一刀。 警告那些在南海蠢蠢欲动的国家,中国是有底线的,做的不要太过分。不然看看电视里,中国空军有能力,有信心打掉任何来犯之敌,而且现在就已经准备着了。我真不知道,那些南海国家看了这个片子心里作何感想!

    通过实事电视剧,中国既透露出威胁,警告的意味,又不用增加外交上的风险,那些被威慑到的到的国家,甚至都不能提出抗议。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这也是中国人的智慧的体现……"电视剧威胁"也许在未来10年内可能会成为新外交名词!!

    千万不要否认说这个只有2集的剧情是无意为之?! 在中央一套播出的任何电视剧,尤其是实事军事题材的电视,没经过 军事部门的审核,甚至外交部门的审核……是无论如何说不过去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