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北韩蓄意玩火中国瞅战机要胸有成竹
www.wforum.com | 2009-11-12 01:28:03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日上午,南北韩海军在朝鲜半岛西岸38线附近的黄海大青岛海域爆发军事冲突;两国炮艇都中弹多处,但北韩警备艇破损较严重,至少有一死三伤,被迫撤退。南韩海军无人伤亡。本来是一起常见的边界小摩擦,因为政治需要表示强硬,两国海军将纠纷逐步升级为玩命。南韩军认为,北韩军可能会再次挑衅或报复,对全军下令全面备战;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军官说,68万韩军士兵已加强警戒。北韩最高司令部当天大骂:“南韩海军在我方海域发起严重的武装挑衅。”因为事件发生在奥巴马将出访韩国之际。白宫警告朝鲜不要把冲突升级。

  综合南北韩战报的叙述,当天一艘北韩警备艇11时27分越过南韩单方面划分的北方界线(NLL),韩国第二舰队的高速艇“虎头海雕325号”于上午11时36分用40毫米舰炮在北韩炮艇前方约1公里发射4弹警告。南韩很清楚北朝鲜从来不承认所谓NLL,“越境”一两公里是家常便饭;自从2002年6月29日交战后7年来,韩军对“敌舰”熟视无睹,如今突然开炮,显然是有预谋的挑衅。

  北韩警备艇肯定也是有备而来,在遭到警告性射击一分钟内,于11时37分即瞄准韩艇打了50多炮,两军距离只有约3公里,命中15炮是意料之中,韩国人员和设备没有受损算是走运。只有25-37毫米小口径炮的北韩海军敢挑战5艘敌船也算亡命之徒。难道真的以为“主体思想是精神原子弹”?

  韩国“虎头海雕325号”等4艘高速艇和后方的巡逻艇立刻反击,用40毫米和中口径76毫米的舰炮两分钟内狂轰了200多发,北朝鲜快艇起火冒浓烟败阵。即使是北韩击中韩国艇在先,后者绝对是防卫过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事后说,这是根据交战原则,我方击退了朝鲜警备艇。原来南韩军随时对北韩进入“交战状态”,用76主炮近距离打小艇是可以击沉的。如果艇毁人亡,金正日岂肯干休?

  中国对紧邻爆发战争要有准备。打不打,怎么打;如何转危为机,都要胸有成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