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说翻脸就翻脸 反击美国力度惊人!
www.wforum.com | 2009-11-11 23:57:31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将访问中国,美国政府却于近日针对中国的油井管征收重税,把中美贸易摩擦推到罕见的新顶点。6日,美国进一步火上浇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美国商务部可以推进针对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铜版纸的反倾销调查,还可以推进针对进口自中国的部分磷酸盐的调查。

    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中国已经别无选择。6日,中国迅速作出回应,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批评美国“滥用保护主义”,并说美国今年已对中国产品发起13起反倾销、反补贴和特保调查,“频率之高在世界贸易历史上都极为罕见”。中国商务部随后还宣布,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以上的进口轿车和越野车展开双反调查。

    中国的反击力度让世界惊讶。“美国之音”称中国的回应“激烈”;《华尔街日报》7日的报道标题是“在持续升级的冲突中,北京炮轰美国的关税壁垒”,并称一系列的贸易争端已经上升到中美关系的最前端。

    复旦大学的沈丁立教授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过去在美国元首来访前总是强调营造气氛,这次却不一样,对美国的反倾销进行了毫不客气的反击,表明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实力更强的姿态——敢于和美国搞平衡。”肥胖、啤酒肚--男人头上悬了6把刀!!!(图)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袁鹏研究员也认为,对于奥巴马即将来访,中国一方面为欢迎做了准备,一方面并不刻意去做什么。这恰恰是中美现实的反映。过去,美国总是主动一方,现在中美朝平等的方向发展。而且,中美之间的现实决定我们没有必要担心两国关系出现倒退,毕竟两国关系已经成熟,这类贸易摩擦不会冲击两国大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