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媒称中国正在建造200艘新型现代化舰艇
www.wforum.com | 2009-11-10 23:16:49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新型054A护卫舰海上编队。 

    美国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8日文章称,中国正在建造200艘新型现代化舰艇,重点是打造潜艇力量。文章借此呼吁美国应该加快本国造船业建设,为海军建造更多的舰船。

  美国海军实力已今昔不同往日,不足已用来保卫美国沿海地区,保卫美国全球利益及公民。现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已就打造313艘舰所需资金进行了分析——美国海军维持主要海军行动至少需要313艘舰艇,而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也曾表示313艘舰艇对满足国家安全需求而言是必需的。

  自2005年起,国会预算办公室提交的数份报告都指出,从2000年至2008年,海军每年获许建造的舰艇都小于6艘,使整个美海军舰队的总数下降至283艘,而这不足以使美海军履行其职责。目前美海军拥有舰艇数量已不足二十年前的一半,甚至比十年前都少40艘。

  自一战之后历任总统——无论是民主党执政,还是共和党执政——及历届国会都非常清楚,一支拥有300艘以上舰艇的海军是维护和平、保卫沿海地区、保护美国全球利益的根本。现在,保护海上航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尤其是在美国对进口石油及全球性贸易依靠日益加深的情况下。

  目前这些海上航道所面临的威胁正在日益增多:中国正在打造一支超过200艘现代化军舰,其中以潜艇为建设重点的海军力量;近日伊朗威胁称要切断波斯湾石油运输;甚至就连俄罗斯也在恢复海军部队,最近宣称计划建造五艘新航母;每天未巡逻海域发生海盗事件的报道。

  如果没有海上优势,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维持其全球生存能力。一个多世纪以来,美国一直是全球的领导者,而其原因也正在于美国是一个强大的海上国家。 然而,现在造船资金不足,美国领导人可能会打破其前任领导的良好记录。

  文章指出,同样重要的是,由于政府无力为美海军提供其需要的充足资金,美国的造船业基础设施已经受到了影响。目前,美国只维持着少数造船厂,再加上严重缺乏熟练的劳工,因此工业工基地可能很难满足在爆发冲突期间建造或修理大量舰船的需求。

  美海军舰船的使用寿命通常为30年,所以,要想维持一支拥有至少300艘舰船的海军,美国政府必须提供相应投资,并且要以每年至少12艘速度的建造舰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华盛顿政府需要每年拿出270亿美元,才能实现并维持一支313舰海军,而这正是由华府过去每年只建几艘舰艇的决定带来的直接后果。

  目前,美国已向长期资金不足的海军造船业投入仅约1000亿美元,雪上加霜的是,美国总统向国会所提交的2010财年预算中用于造船项目的却只有145亿美元,而这将会让海军的造船进度更加落后。文章称,美国政府领导人需要重新考虑造船费用,这是势在必行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