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朝鲜鹰派大将视察西海 或与朝韩交火有关
www.wforum.com | 2009-11-10 23:14:11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第四军军长金格植

    “有情报称,管辖朝鲜西海北方界线(NLL)海域及黄海道地区的第四军军长金格植正在视察西海海军基地,目前正在确认这一情报。”这是10日发生朝韩西海交战后军方的一位消息人士发表的言论。此番言论暗示,就朝鲜此次发起的挑衅行为,韩国军方目前正在密切关注金格植的动态。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韩海军时隔七年再次冲突后,管辖西海NLL附近海域的朝鲜第四军军长金格植(69岁,大将)再度受到韩方的“密切关注”。

  金格植今年2月突然被免去朝鲜军队总参谋长(相当于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的职务,被降级为第四军军长。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以我们的标准来看,从联合参谋本部议长下调为野战军军长属于降职,但如果是因为金正日下达了特殊命令,为营造NLL海域紧张局势而调职,就应该给予高度关注。”该官员表示,在朝鲜最重要的是得到金正日的信任,所以不能单凭级别和职责来判断是否降职。

  金格植被任命为第四军军长之后的今年2月24日,朝鲜曾在NLL附近进行了海岸炮射击演习,令韩方高度紧张。一位朝鲜消息人士表示:“金格植属于军方强硬派,拥有指挥对韩挑衅的丰富经验。”因此有人预测说,此次挑衅也很有可能是“金格植的作品”。

  据韩国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军队板门店代表部5月27日宣布“不能保障(韩国)舰艇和船只在西海5岛附近的安全航行”后,金格植指挥的第四军变得忙碌起来。有情报称,提供给NLL地区的弹药和战时用油类多达平时的两倍以上,而且朝鲜军方高层人士也前去慰问并鼓励士兵。韩国军方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军队今年在西海上进行的海岸炮射击演习和战斗机演习次数增加了一倍以上,大部分海岸炮都暴露在坑道外面,随时可以射击。朝鲜要发起挑衅的迹象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存在。”

  奥巴马访韩在即 朝鲜低度挑衅是为造成紧张?

  朝鲜海军10日侵犯北方界线(NLL)并向韩方舰艇开火,是故意的,还是偶发的?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认为这是朝鲜有意发起的低度挑衅。”他指出:“如果是单纯的越境事件,韩国发出警告或进行警告射击时他们可能退回。但是他们却时隔7年来首次面准韩国舰艇发射50多发实弹,这无法看作是偶发事件。”韩国国防长官金泰英在国会上表示:“在我方发出警告通信的情况下,朝鲜舰艇继续侵犯NLL,其意图实在令人怀疑。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很难认为朝鲜单凭一艘警备艇发起严重挑衅。”

  据朝鲜问题专家、京畿大学教授南柱洪称,从134吨级小型警备艇穿越西海风浪南下,朝鲜军最高司令部立即向韩方要求“道歉”等情况来看,似乎是“伪装成偶发事件的故意行为”。反观,庆南大学教授梁茂进则表示:“朝鲜方面只有一艘警备艇,事前也没有发生任何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很有可能是在朝韩军方在紧张的氛围下发生的偶发事件。”朝鲜军最高司令部当天称:“警备艇在确认入侵(朝方)领海的目标后归队时,(韩方)进行了射击,发起挑衅”,主张其并非“故意挑衅”.

   朝鲜此时此刻有理由发起挑衅

  美朝对话在即造成韩半岛的紧张局势,对朝鲜一点儿都没有害处。有分析认为,朝鲜此举可能是专为向18日至19日访韩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传达一种讯息,即“韩半岛仍存在军事紧张,因此应将当前的停战机制转变为和平机制。”朝鲜还在一直向韩国发去“虽说是对话局面但不会乖乖就范”的讯息。

  上月15日朝鲜海军司令部曾表示:“韩方海军舰艇不断入侵我方(北方)领海。要知道,警告之后必然会伴随行动。”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近来朝鲜一直在通过多方渠道要求韩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增进经济合作。此次挑衅可能也是为了表明其处境虽然不好,但‘不要轻视’,同时也是为了表示不满。”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大国家党议员陈永表示:“朝鲜船只侵犯NLL的次数去年为24次,而今年前10个月已经达到40次。是为了在美朝及朝韩谈判中占据优势而发起的挑衅行为。”

  就朝鲜而言,整顿内部纪纲也是一项“迫在眉睫”的课题。韩国国防研究院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白承周表示:“当局面从挑衅转化为对话时,内部纪纲很有可能松懈。尤其是为了让军部紧张,也需要发起挑衅。”反观,高丽大学教授柳浩烈则表示:“也有可能是军部为了阻止领导层推进对话而采取的挑衅行为。”

  朝鲜今后如何应对备受关注

  专家纷纷预测:“受损的朝鲜如何应对,将对今后朝韩关系及美朝对话造成影响。如果朝鲜军伤亡人员多,朝韩关系在短期内可能会陷入僵局。”

  青瓦台有关负责人表示担忧说:“朝鲜军随时都有可能进行报复……”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朝鲜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一位国家研究所的研究员表示:“担心朝鲜会为了报复而发起第二次、第三次挑衅。”也有人担心朝鲜以此次交火为借口,重新推动“通美封南”政策。

  但东国大学教授金容炫等多数专家认为,现阶段“朝鲜不会破坏局面”。白承周介绍说:“在对美、对韩关系得到改善时发起挑衅,再戏剧性地营造对话局面,是朝鲜的惯用手段。”朝鲜在第一次西海交战(1999年6月)次年举行了朝韩首脑会谈,第二次西海交战(2002年6月)三个月后派300多名美女拉拉队参加了釜山亚运会。

   韩国决定冷静应对西海交战 朝韩交流合作维持现状
 
  韩联社报道,尽管10日发生朝韩海上军事冲突,韩国仍决定,若朝鲜没有进一步发起挑衅,朝韩交流与合作将维持现状。

  据悉,当天举行的安保问题相关长官会议和统一部内部会议,确定“沉着冷静应对”此次事件的立场,并做出了上述决定。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表示,关于此次事件,政府并未考虑限制访朝人员,进而人为调整朝韩交流合作。

  根据韩国政府的上述立场,往返于开城工业园区的京义线陆路通行,照常从早8点30分持续到了下午5点。

  韩国防长官:朝鲜有可能报复 李明博也在担忧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10日就当天上午发生的朝韩西海军事冲突事件表示,朝鲜有可能进行报复。

  当天下午,金泰荣参加紧急召开的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于“朝鲜会否进行报复”的提问,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对“是否向韩国总统李明博汇报这种可能性”的提问回答说,总统也在担忧这一点。

  至于朝鲜警备艇入侵韩国海域的意图,金泰荣表示“尚不清楚”。他说,朝方在正常接收通信的情况下继续南下,其目的非常可疑。从另一方面看,只用一艘警备艇谋划严重的挑衅行为,也让人费解。

  金泰荣表示,此次交战中韩国的目的并非击沉朝方警备艇,而是迫使其离开韩国海域,若动用更多火力,确能击沉。今后将再次分析作战结果,完善交战守则,以备下次作战万无一失。


朝鲜证实朝韩海军在西部海域发生交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