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媒:中国Type200A反跑道炸弹复制法制产品
www.wforum.com | 2009-11-10 19:13: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造“迪朗达尔”(Durandal)反跑道炸弹

    美国环球战略网刊发题为“另一款中国的克隆产品”的文章,文章称中国的Type 200A型反跑道炸弹与法国制造的“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非常类似,是后者的复制版本。

  文章首先说,近来有迹象显示,中国已经发展处一款反跑道武器,这是一款法国造“迪朗达尔”(Durandal)反跑道炸弹的复制版本。

  文章提到,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从法国购进了一些“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并将它们作为模型,研发中国自己的Type 200A型反跑道炸弹。

  美媒接着说,这种重量为450磅(约合203公斤)的“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是由法国和以色列在上世纪60年代联合研发的,该型炸弹在1967年的“6日战争”(即第三次中东战争,也叫“六五战争”)使用并获得巨大成功。“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通常由地空飞行(为了避开敌方的雷达探测)的战斗机投掷到敌方的飞机跑道上。这种炸弹配备有一个降落伞,从而使炸弹垂直准确地击中混凝土机场跑道,此时一台火箭发动机点火,推动炸弹侵彻到跑道的混凝土内部,并在其中引爆,由此在跑道上产品很大的弹坑以及大量碎裂的混凝土块。这就使飞机跑道在数小时内无法使用(至少是数小时,而常常是数天内都无法使用)。

  文章还说,大约是与中国购进“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同一时间,美国空军也采用了这种反跑道炸弹,称之为BLU-107,美国向“迪朗达尔”炸弹的法国制造商支付了“版税”。存在一种指控说,中国的Type 200A型反跑道炸弹与“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非常类似,并非自己特有,中国对此未予理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