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四代战机将在2015年之前大规模装备
www.wforum.com | 2009-11-10 00:10:53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第四代战机现在是紧锣密鼓地在进行之中,正在研制;根据有关资料透露,可能很快要进行首飞,首飞又很快就进行试飞,很快就装备部队。根据现在的情况,可能还有八到十年吧。

  中国空军副司令何为荣于11月8日的《面对面》节目中如是说,第二天这条消息便占据了各大军事网站的头版,在网友一片叫好声中却也夹杂这少许疑问。疑问主要是何为荣将军所说的三个“很快”和一个“八到十年”,在这里我根据中国一向的做事风格分析下这条消息的真是性。

  首先,中国四代战机是否正在研制,这点大家似乎没有什么问题,答案毫无疑问的是肯定的,因为中国军事界做事风格是说的一定有,没说的不一定没有。

  其次,分析下三个“很快”,很快首飞,第一个“很快”可能不准确;因为11月初美国曾经爆料,美国18号侦察卫星在中国东北地区拍摄到一张可能是中国四代战机的照片,这条消息爆出后由于“在军网上中国四代战机每月都首飞几次列装几次”,所以并没引起网友的注意,但是这是美国官方爆料,而且有照片为证,所以应该是值得信赖的,因此第一个“很快”应该是“已经”。很快试飞,第二个很快也可能不准确;理由是首飞后很快试飞在现在情况下是很正常的,美国卫星11月初拍到中国四代战机照片,那么这是首飞照片还是试飞的时候拍到的呢,因此说这个“很快”可能是“很快”也可能是“已经”,但是飞机不同于其他军事装备,不可能试飞很久其他国家还不知道,因此第二个“很快”即便是“已经”应该也是刚刚开始试飞。很快列装,第三个很快可能是准确的,因为美国已经批量装备四代战机,对中国形成比较大的压力,为了应对压力这个很快是很现实也是逼不得已的。

  再次,分析下中国四代战机的试飞和装备时间,刚刚分析过,中国四代战机应该正在试飞或者年底前开始试飞,按照这一代战机的具体情况来看,试飞时间大约是三到四年,具体例子就是世界第一种四代战机,美国F-22战机,F-22战机1997年9月7日进行的首飞(1990年那架只能算是技术验证机),2001年8月开始批量生产,由于中国现在军事压力较大,因此试飞时间应该会稍微短些预计需要三年到四年时间,即2012-2013年试飞完毕,小批量生产试装备部队,2013-2014年左右正式批量生产,形成战斗力。

  最后,从中国军方做事风格方面印证下我的推测,中国军方向来低调行事,这是因为中国自邓小平时代开始奉行韬光养晦政策,近年虽然开始修改这种策略,但是总体上还是实行韬光养晦,这种政策核心就是有说成无,强说成弱,快说成慢,能隐则隐,能藏则藏,因此国家公布八到十年实际上或许只要三到五年,这也符合以上分析;另外,在何为荣将军说三个“很快”时毫不犹豫,而在说八到十年的时候何将军明显稍微犹豫了一下,作为空军副总管,四代战机进程时间表何将军应该非常清楚,要是据实说来应该毫不犹豫,他那稍微的一下犹豫也表现出了这个八到十年是他随口说得并不是实际时间表。

  因此,中国四代战机应该很快就会试飞,甚至已经在试飞;中国四代战机应该会在2015年之前大规模装备并形成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