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枪手哈桑东裔背景受歧视 厌战欲脱离军队
www.wforum.com | 2009-11-06 20:02:1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视截图显示,11月5日枪击案发生前,哈桑少校在得克萨斯州基林市的一个商店内购买咖啡和报纸,他跟收银员有说有笑,一点都不像是要在几个小时后血洗军营的人。

  当局确认凶手是在胡德堡基地达内尔陆军医疗中心工作的39岁心理医生尼达尔·马利克·哈桑少校。军方正在调查他的行凶动机。

  工作表现不佳被换职

  美国特警队(SWAT )和联邦调查局(FBI)对哈桑在胡德堡附近基林镇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发现他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约旦裔,现年39岁,一直单身,没有孩子。1995年入伍的他曾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学士学位,并在弗吉尼亚州获得精神病医师的执照。

  哈桑曾在美国最大的受伤士兵康复中心———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工作了6年,专门治疗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士兵。然而,消息人士称,哈桑工作表现不佳,获得差评。

  哈桑今年7月转入胡德堡军事基地,军衔为陆军少校。

  中东裔背景被歧视

  美国媒体报道称,持强烈反战立场的哈桑认为奥巴马应该尽快撤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部队,他还经常在军中和支持战争的同事发生争吵。

  哈桑的堂兄透露,哈桑因为“中东背景”而多次被军队同事骚扰。哈桑虽然出生在美国,但其父母都来自中东。其堂兄表示:“他当初违背父母的意愿入伍,而因为家庭的背景在军中经常遭到侮辱和歧视,从来就没有被真正接纳过……但近期,哈桑正在设法脱离军队。其堂兄称,哈桑雇用了一名军方律师,准备“偿还政府”,下决心脱离军队。总之,“他什么方法都用尽了”。

  将被派往伊拉克

  哈桑的堂兄称,哈桑不再以献身军队为荣,甚至将此看做一种折磨。得知自己将被派往伊拉克前线时,他感到“屈辱”。

  得州参议员凯伊·贝利-哈奇森接到简报后表示,哈桑“过去曾多次表示厌烦战争。在即将前往伊拉克服役时,他表现得非常烦躁”。

  哈奇森还透露,哈桑“有目标地攻击特定人员”,显示出这次事件是“经过计划的”。

  网上发布恐怖言论

  美国执法官员称,约半年前,哈桑在网上参与自杀式炸弹袭击和其他威胁活动的讨论,引起了执法官员的注意。目前,当局正在确认上网记录是否确实属于哈桑。

  哈桑负责治疗回国士兵的心理创伤。联邦调查局前犯罪心理专家克林特·赞特接受MS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心理医生因承受不了压力在军中大开杀戒颇具讽刺意味,“他自己承受的正是他负责治疗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