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简氏:中国曝光最新型轰炸机暗含重大信息
www.wforum.com | 2009-11-06 00:21:54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题:中国最新H-6K轰炸机出现在公众视野。报道称,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H-6K巡航导弹载机在西安阎良飞行试验中心进行飞行的视频与照片。

  在8月初网上流传的视频录像中,虽然模糊不清,但可以清楚地看到银灰色的H-6K轰炸机的机翼下挂载着四枚大型巡航导弹。这预示着中国海航将具备超远程打击能力,可以威慑美军基地。

  同时在互联网上流传的还有沈阳J-11B的飞行视频,从中可以看出模拟航空母舰跃滑起飞甲板的跑道。这种模拟跑道可以使中国飞行员适应在前俄罗斯“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上的起降。“瓦良格”号在大连船坞的最新照片显示,让这条作了重大修改的航母重新服役的工作进展顺利。

  改进H-6设计的过程虽然缓慢,却是稳步前进,H-6K是这一改进过程中的最新一步。在上个世纪50年代图波列夫Tu一16“獾”式轰炸机的基础上,中国人把H-6从一种携带无控炸弹的轰炸机变成一种能携带远程武器的平台。H-6K已经升级成为现代化的导弹武器载机,装备包括数据链系统,新型机载雷达,新型电子战与导航系统等设备。在H-6K飞机上,中国制造的WP-8涡轮喷气发动机已经换成俄罗斯制造的NPO Saturn 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据称,对于D30KP-2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已经开始。

  文章称,中国本地媒体报道说,已经把从II-76运输机上的发动机拆装到H-6K轰炸机上。H-6K轰炸机的机翼已经重新设计并得到加强,以便能外挂六枚导弹。照片中武器的确切型号不得而知。

  轰6K的现身还需遵循中国武器装备一代、研制一代的规律,相信轰8会很快走进人们的事业,这才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解放军新型战略轰炸机——轰-6K的消息近日引起美国方面的关注,报道称,这种今年年初亮相的新型轰炸机对于中国空军来说具备划时代的意义,使中国真正获得了可靠的空基核打击能力。

  美国合众国际新闻社报道,长期以来空基核力量是中国三位一体核打击系统中最弱的一环。承担主要作战任务的是仍是老式的轰-6亚音速轰炸机。这种仿制自前苏联上个世纪50年代研制的图-16中程轰炸机既没有隐身能力,难以突破现代化的防空火力网,同时也缺乏有效的远程防区外打击武器,这让它难以在现代战场上担负其空中核打击平台的任务。

  报道称,直到2006年,作为轰-6家族中当时最先进型号,轰-6H携带射程最远的武器只有YJ-63巡航导弹,其最大攻击距离不超过200公里,表明它在空军中主要的作战任务只是提高对台湾战术目标的打击能力。

  报道认为,这一切都从轰-6K的服役开始改变了。作为中国新研制的轰炸机,轰-6K使用了中国近年来在航空技术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它更多的采用复合材料,加固机身并对火控系统进行升级。

  轰-6K装备有两台大推力的D-30-P2发动机,其单台发动机最大推力从老式轰-6的9500公斤提升到12000公斤。强劲的发动机使轰-6K的作战半径和载弹量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分别从老式轰-6的1800公里和9吨增加到3000公里和12吨。更重要的是,最大载弹量的提升使轰-6K具备了携带大型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尽管它仍是亚音速轰炸机,但这项刚获得的能力使其真正成为中国空基核威慑力量的新核心。

  来自乌克兰的消息表明中国曾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获得了6枚俄制KH-55A导弹。报道分析称网上流传的轰-6K照片称,挂载的新导弹气动外形非常类似KH-55导弹,表明中国很可能已经在开始生产中国版的KH-55远程巡航导弹。

  KH-55是前苏联/俄罗斯研制的大型远程巡航导弹,其最大射程约2500公里。它长度为8.09米,翼展3.1米,重1.7吨,巡航速度约为0.48-0.77马赫。在设计之初,KH-55就不是普通的常规远程打击武器。它能够携带常规弹头或者核弹头,在执行核打击的时候装备有一个200攻击的核战斗部。分析认为,从以上的数据也可以表明为何轰-6K要大幅度提升其发动机性能——6枚KH-55导弹的重量就超过了10吨。

  报道认为,获得轰-6K和其携带的远程巡航导弹对于中国空军是一件具备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它宣称,光是KH-55导弹2500公里的攻击范围就包括了整个朝鲜半岛和冲绳群岛,以及日本大部分本土。如果携带有中国版KH-55导弹的轰-6K从中国东北的机场起飞,它可在安全的中国领空内对整个日本的目标发动攻击。此外,如果在广州军区前沿部署轰-6K,它甚至有能力对美国关岛基地进行空袭。

  报道最后称,轰-6K绝不只是一种轰-6轰炸机的简单升级版本,它也不会只是用于战术用途——轰-6K最大意义就在于它为中国空军提供了对敌方目标实行真正可靠核打击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