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勒斯坦专家提出“巴以共建一国” 遭到两方反对
www.wforum.com | 2009-11-05 00:17:14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勒斯坦首席中东和平进程谈判代表4日声称,巴勒斯坦应放弃建立独立国家的立场,应该寻求建立一个单一国家,与以色列人同享平等权利。以色列拒绝对“一国方案”的论调做出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伊莱凯特称,以色列人在占领区不断建设的定居点,正在一步步蚕食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他说,因此“巴勒斯坦应该认真考虑‘一国方案’,穆斯林、犹太人与基督徒可以在一国内和睦相处。”

    伊莱凯特这个想法的实质是,巴勒斯坦停止与以色列的谈判,宣布以色列为该地区唯一的政府,并要求以色列政府平等对待统治区域内的所有巴勒斯坦人。550万犹太人,与差不多相等人数的阿拉伯人共同生活在一个国家内。

    但是在巴勒斯坦内部,只有少数人赞同“一国方案”的提法。而绝大多数以色列人更是极力反对这种做法,他们认为,这将使“以色列作为一个犹太人国家”的事实化为乌有。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莱格夫(MarkRegev)拒绝对“一国方案”做出评论,只是说以色列仍然坚守对和平进程的承诺。他说:“我们呼吁两个民族,为最终实现‘两国方案’,立即恢复接触。”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伊莱凯特(SaebErekat)的这一论调并不新鲜。在此前,一些巴勒斯坦政要,包括历任的谈判代表,都曾经提出过这一想法。而他们提出这种论调的时机不约而同,都是当巴以谈判陷入僵局,难以求解的时候。

    由于以色列持续在约旦河西岸与东耶路撒冷等地区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巴以和平进程迟迟得不到进展。巴勒斯坦坚称,西岸与东耶路撒冷都是未来独立巴勒斯坦国领土的一部分。

    自从以色列通过1967年中东战争占领这些土地以来,已有50多万以色列人居住在西岸与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曾在2003年接受“中东和平计划”,承诺停止定居点的建设。但实际上,定居点的建设迄今从未停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