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同中国空军对比 日本空军有九大怕!
www.wforum.com | 2009-11-04 00:33:55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日本空自怕战机数量不足

    二代半及三代机歼击机数量:中方胜 Su30mkk+Su27+J11A+J11B+J10+J8合计约700~800架 pk 日本F15(约200架)+F2(75架)+F4(91架)合计约366架左右,中日对比大约为2:1,中方占据优势。日本F-4战斗机执行防空任务,只大致相当于二代机歼7而已。而我这里尚未计算大陆空军的J7数量。 歼轰机/轰炸机数量: 中方胜 中方飞豹FB 超过120架(按照5个团计算,如果按照七个团计算满编达到168架),携载中远程巡航导弹的轰六117架(按照汉和从卫星照片的读数)而日本无专用的轰炸机。日本的歼轰机属于上述的F15等机型中的一部分。

  (二)日本怕东海正面的一线军力部署根本无法同大陆空军抗衡

  目前直接能够驰援钓鱼岛的日本战机,不过是冲绳那霸机场的20架F15战机(不到大陆一个团24架的编成,那霸离开钓鱼岛约230海里、约410公里)、少数邻近机场战机有限。其他大多战机则需要从日本本岛转场。而大陆东海方面的空军主要是南空的一线部队、其中仅仅浙江义乌、宁波、上海、安徽、福建等主要机场的三代机,包括歼轰七、J11、Su30等大约5~10个三代或者两代半航空团。这些航空团离开钓鱼岛不过最短距离330公里或以上。日本要是敢于被群殴,那么他可以试试。

  (三)日本空军怕空中加油能力不足。钓岛上空滞空能力不足。

  目前中国大陆伊尔加油机8架+轰六加油机N架总数估计10~20架之间,仅仅轰六改装的加油机就有两种型号,一种是空军的轰油六,另一种是海军的轰油六D。轰六油型号给J8和J10空中加油的照片和视频,军迷早已目睹。上述战机,足够给40~80架次的J10或J8提供加油。而 日本加油机,截止2008年底只有两架到货,其余未到。钓岛上空争持的话,日本战机的滞空能力不足。

  (四)日本空军怕自己战机质量老化、妥善率不足,日本机型老旧、超龄服役、多次停飞、属于暮年空军,中国空军属于青壮年空军

  日本的主力战机F2和F15,都已经老旧。其中F15已经服役24年。2008年,日本就已宣布所有F-15和F-2停飞。其中F2停飞的原因是操纵杆失灵事故。F15停飞是美国全面停飞老旧的F15战机。

  而中国的Su30mkk+Su27+J11A+J11B+J10+J8D/F等,几乎全部正当青壮年。Su27、Su30、11A、11B几乎全部是1992年后的次新机或新机,而J10、J8D/J8F等型号基本上都是2003年之后的新机。完好率、妥善率相对于日本较高。笔者叶剑认为:比起中国空军,日本空军就是老年空军。

  (五)空中战管能力及战机机载雷达,日本怕F15升级工作未能跟上。

  从预警机数量、战机机载雷达考虑,中国大陆空军 空警2000+空警200 pk 日本 E2+E767,中国大陆的机型更新,具备部分的全球领先技术。而从战机机载雷达看,日本F15、F4等主力机型雷达老旧,刚刚从2008年度开始、由美国升级其雷达、SAR系统等,尚未全面完成升级。其中未能实现超视距、射后不管空战能力的F15不在少数。日本F2倒是世界上首先采用相控阵雷达,但据新闻报道,效果不佳。

  比较之下,中国空军J10的1471雷达、J11的1473雷达等,都已经实现超视距、射后不管空战的能力。大陆空军的J8D/F也然。

  (六)日本空军怕大陆中程导弹导弹、巡航导弹“端鸡窝”

  一旦战事开启,大陆空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陆沿海的DF15等中程导弹、东海十、鸿鸟等中远程巡航导弹,直接威慑日本机场“端鸡窝”。一旦大陆二炮也针对日本一线机场发威,日本空自有几架飞机能够顺利起飞或者降落?小样他自己也不掂量一下。

  (七)日本怕钓岛问题上,中国大陆、台湾联手

  台湾“总统”马英九毕竟是着名的保钓人士。一旦中日开战、台湾空军如果针对日本在钓鱼岛方面的军力、从背后侧捅一刀,则日本更加狼狈。即便台湾按兵不动,对于大陆来说,家和万事兴,台海缓和大陆军力能够腾出手来,专心对付东海、南海等地区、一个个击破。

  (八)日本怕日美同盟有名无实

  以前美蒋同盟,在金门炮战中被主席敲打过,有名无实;以前苏越同盟,在1979年被邓 小平在对越自卫还击中敲打过,有名无实。现在日美同盟,是不是要敲打一下、印证一下。相信日本自己也心虚:美国不一定肯为了日本做出利益牺牲、更不用说人员生命的牺牲、同大陆正面作战。毕竟,美国还仰赖中国的借债(仰赖中国购买美债)、还仰赖向中国市场出口产品、还仰赖中国的廉价商品出口美国以稳定其物价、还仰赖中国在朝鲜、伊朗、反恐等等问题上发挥作用。大陆早已经不是1980年代以前的处处困弊的中国了。麻生首相09年2月访美遭到冷遇,连工作午餐都无美国人同他共进。日本要美国为了日本的利益而去出力、死人、牺牲自我?这岂不就是“日本春梦”罢了。你当美国为了日本学当雷锋啊。

  (九)日本怕真的打起来自己的人、机战损补充跟不上

  大陆不论J8/J10/J11/FBC,都可以自产,不怕战损,飞行员各个军区都有后备。日本呢?F2倒是勉强自产了,却是天下除了F22之外最贵的战机,能够自产多少?战损一旦出现,外购难免,美国人固然会帮忙提供战机,他的战损飞行员呢?美国人帮他提供飞行员吗?不可能。中日比较,日本之大、人力之多,不过是中国的一个地区大小而已。

  综合起来看,实力摆在那里,日本首相在钓鱼岛问题上叫嚣,不过是徒费口舌。他不过试图转移话题、扭转担任首相以来民望不断下降的局面。真要叫他实质性派兵占领钓鱼岛,那等于是“牵黄牛下井”,借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不愿。从日本的武备来看,在美国提供F22或F35给日本、以及完成F15战机升级之前,两年内,钓鱼岛难以出现日本主动发动的大规模军事冲突。从这个角度看,中国根本不必介入口水战,后发制人就行了。从这个角度看,也难怪日本急着升级F15、引进加油机、打破头希望老美供应他F22,以及加快建设垂直起降准航母以待F35垂直起降战机的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