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央“两个到底”再为重庆打黑打气:让谁如坐针毡?
www.wforum.com | 2009-11-03 23:52:13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200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3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周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搞好重点地区治安整治,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和管理水平。

    在讲话中,周永康强调,"要加大破积案、打流窜、挖团伙、追逃犯、端窝点的力度,依法严惩严重违法犯罪分子,对黑恶势力要一打到底,对保护伞要一挖到底。"

    9月25日,周永康就重庆打黑专门作出批示,称"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是让老百姓过上安定日子的‘民心工程'。"对重庆打黑给予了极大支持与鼓舞。

    前几天,薄熙来在慰问政法一线干警时,力排各种"杂音",语气坚定地表示,重庆打黑是中央的规定动作,重庆一定会将打黑进行到底,决不会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温柔放纵。既表明了中央的态度,也表明了重庆的态度。

    紧接着,周永康再次提出"一打到底、一挖到底",话不多,份量极重,斩钉截铁,掷地有声,再次给重庆打黑注入了强心剂,再次显示了中央打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与鲜明态度,再次给重庆将打黑进行到底增添了信心与力量,更是向全国再次发出了打黑除恶斗争的总动员令,再次向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总宣战,再次为全国人民群众的平安和谐作出的重要承诺,这无疑是党之幸、国之幸、民之幸。

    面对如此坚定的决心与态度,面对如此强烈的信心与力量,面对即将而至的新一轮全国打黑高潮,有些人恐怕是有点坐不住了,恐怕是真的有些如坐针毡了。

    黑恶势力肯定有些坐不住了,他们一度大肆意横行,欺压百姓,拉拢党政官员和政法干警,威胁党和政府的肌体,为老百姓所痛恨,为法律和正义所不容。这个时候的他们,要么是潜伏下来,要么是作最后的反抗、潜心反扑,不甘心最后的失败,必然会有一场最后的疯狂。

    保护伞当然也会坐不住了,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上不好班,整日里密谋如何应对?如何对抗?他们必然会要从舆论上、政治上、经济上、关系上展开全面反扑,他们肯定要和黑恶势力搅在一起,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还会不断发起什么"黑状"、"黑枪"、"黑供"、"黑材料"等等手段,企图混淆这场斗争、这场革命。所以我们也就能够想象得到,为什么薄熙来前不久要提出排除杂音?说明这样的斗争是存在的,是很艰苦的。

    最后,我就是不知道,一些现在仍然没有动静,或者是动静不大,涉及深度不够的地方政府和官员们,他们到底还坐不坐得住呢?面对中央的部署和要求,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与愿望,这些一向把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挂在嘴上的官员们,到底能不能拿出点实在的行动,到底能不能认真一点,毕竟打黑斗争,其实是另一场更为有效的反腐败斗争,更能取信于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