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南沙大决战;中国要小心越南军队四种秘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11-03 19:15:1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现在牵扯很多方,越南如今敢强出头凭的就是拉大佬入伙这一招,要把南海问题国际化。此招对中国有很大杀伤力。越南看似强硬但实际上这个衰人巴不得局势就这样拖着,那样他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挖掘南海的油气并产生狼群效应。
 

    到时中国想收拾打击面就太广了。越南的政治外交手段是把双刃剑,它最怕得就是中国把它当出头鸟打了用来杀一儆百。不惜一战等于兔子要挑战苍鹰,鹰会笑场的!不过真要敲打的话就不要轻视对手,兔子也有蹬鹰的一招。越南拿的出手的家当也算是威胁的大体有四种;

    一是进口俄罗斯的苏-27和苏-30战机,属于长腿货对中国海军有一定的威胁但是数量太少总共只有17架的样子哈,战力如何还是未知数。

    二是进口毛子的毒蜘蛛级导弹艇,说它是威胁原因是上面搭载的海王星反舰导弹。这两种相对好解决,中国只要先对机场和港口予以打击就差不多了。

    下面重点关注 两种!

    山高级微型潜艇:该型由朝鲜制造的微型潜艇曾出口至越南。根据《简式战舰年鉴》的数据,该艇于1991年开始在朝鲜咸镜南道南浦市峰台锅炉厂投入建造, 1994年首艇建造完成。自1996年起,该级艇计划以每年4到6艘的速度建造,但到1997年仅完成3艘,最终具体建造完成数量不详。

    "山高"级潜艇排水量275吨,采用柴/电单轴推进,水面最大航程1500海里,最大海上自持力20天。"山高"级潜艇有攻击和侦察型两个不同的型号,前者装备有4具鱼雷发射管并可携带16枚鱼雷,而在该级艇的侦察型中,鱼雷舱则被改为容纳额外作战人员的舱室。

    这种特殊的潜艇甚至在艇内设计有一个水密舱室,故而具备在水下投送蛙人进行两栖作战能力。此艇在越南的装备数量不清楚,但反潜是中国的弱项,何况反的还是这样的不到300吨的小家伙。

    P-500玄武岩反舰导弹:2007年在越南官方公布的影像和照片资料上可以发现越南人民军装备了一种大型超音速反舰导弹。通过资料中该型导弹的外形特征可以断定,该弹就是苏联/俄罗斯研制的P-500/SS-N-12玄武岩重型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或其仿制品。性能参数未可知。

    我们先高看它一眼,把它和俄罗斯的原装货拉齐,谈谈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上的SS-N-12"沙箱"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苏联和俄罗斯的代号是P- 500"玄武岩" (Bazalt)导弹,军用编号4M-80,这是一种火箭冲压发动机推进的超声速反舰导弹,最大射程高达550千米,极速1.7马赫,可装备350kT当量核战斗部或是1000千克高爆战斗部,威力远超过美军舰载的"捕鲸叉"或"战斧"巡航导弹,是攻击美国航母的利器,只要1枚就足以重创美国的"尼米兹" 级航母。

    SS-N-12不是掠海攻击的反舰导弹,导弹发射后会先爬升到巡航高度,最大巡航高度约13 500米,导弹采用与SS-N-19类似的惯性/指令修正与主动雷达末制导,制导系统获取目标后,在距离目标约90千米处下降至300米以下低空飞行,最后以小角度俯冲攻击目标。

    由于该型弹体积较大,越南无论海空军都缺乏有效载具从而只能采用陆基发射。但越南公布的图片显示,越南有陆上机动发射车,若以机动设伏等方式照样可以有效打击海上目标。如果越南的该型弹质量、性能可以并且数量够多,还是有一定的战略威慑能力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