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表示最担心朝鲜剧变时核武器被叛军所夺取
www.wforum.com | 2009-11-03 18:32: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日报道,为了应对朝鲜可能出现的6种巨变,韩、美两国联合制定完成了“5029作战计划”。该计划包括:朝鲜政权交替引发内战、大量杀伤性武器流出海外等。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做出上述表示后称:“韩、美双方同意今后继续完善和发展该计划。”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执政时期,韩、美军事当局针对朝鲜剧变的对策就已经初现轮廓。当时两国军事当局制定了“5029概念计划”。该计划所构想的5种朝鲜剧变包括: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死亡后发生政权交替或政变等而引发内战;核武器、生化武器等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叛军夺取或流出海外;大批难民逃离朝鲜;朝鲜出现大型自然灾难;朝鲜境内发生韩国人人质事件等。

    卢武铉执政后,韩、美军方当局曾推进将“5029概念计划”提升为“5029作战计划”,但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会议(NSC)将朝鲜发生剧变时美军积极介入视为“侵害主权”,该计划因此而被叫停。于是,卢武铉执政时期韩、美双方虽决定将“5029概念计划”具体化,但并不提升为作战计划。

    李明博上台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去年8月金正日健康异常的传闻成为了该计划提升的重要契机。韩、美两国就将“5029概念计划”提升为作战计划达成共识,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完成了作战计划。

    据悉,“5029作战计划”以“5029概念计划”为基础增加了一种构想。其核心内容是,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死亡后朝鲜内部的不稳定情况以及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被叛军夺走并流向国外的问题。美军尤为担心朝鲜核武器和技术等被叛军夺取,落入国外恐怖组织的手中,并一直希望掌握处理该问题的作战主导权。

    在卢武铉政府曾担任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部门高层职务的一位人士表示:“据我所知,卢武铉总统也认识到一个事实,即“5029概念计划”的构想中,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处理问题实际上必须由美军主导。”

    驻韩美军司令夏普10月30日参加韩美安保研究会主办的国际会议时发表演讲,他表示:“2012年4月,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国军队后,(发生全面战争时)销毁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作战以及海军陆战队的突袭登陆作战仍将由美军主导,双方已就此达成协议。”据悉,“5029作战计划”中其余五种构想的作战将由韩国军队主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