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跨向蓝水的龙 航母冲破一切包围
www.wforum.com | 2009-11-03 00:13:3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建造航空母舰的企图早在80年代就已萌芽,不过在国力有限的状况下,选择了固守近海的防御型路线,但始终未曾放弃建造航母的企图,其原因有几个方面:保护海外能源生命线、拓展第二岛链作战海域,甚至是增加对台实施非和平手段的弹性。

    中国大陆迄今尚未实际建造航母,实因客观条件限制。首先,建造与操作成本非同小可,如果加上舰载机和人员训练,当破百亿美元大关。而且航母不能单独作战,得有各种水面/水下舰艇伴随,组成航母战斗群方能发挥作战效能。技术和作战教范也是一大难题,目前只有美国海军具备运作大型航母战斗群的经验。但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大陆海军不可能从美国海军获得相关教范准则。

    近年来,中国大陆除了购进俄罗斯退役航母和建造模拟甲板之外,日前也正式招收第一批航母飞行员进行培训,跨向蓝水的企图展露无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