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眼红中国东南亚坐大:美国惊慌 终于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09-11-03 00:11:33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克特.坎贝尔上周在华府一项有关缅甸的研讨会上,对与会国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明年邀请“东南亚国家协会(东协)”所有十个国家领袖访问华府,藉以将美国与“东协”的关系提高到最高层次。 

  坎贝尔指出,奥巴马本人将在下个月赴新加坡出席十五日举行的“东协─美国”峰会时,就此事作正式宣布。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后,一连串亚洲政策重大变化中最新的一项。不少观察家也指出,美国亚洲政策的变化,主要是因应中国、印度在区域内的崛起。 

  上周赴华府访问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表明,他在会见奥巴马时,会强调美国应加强与亚洲国家的关系,否则不出十到二十年,美国在亚洲的地位将不保,会被中国、印度取代。 

  《民族报》还引述另外消息来源,指奥巴马企盼前往新加坡时会见“东协”领袖。美国与“东协”已维持长达卅多年的伙伴关系,但是美国一直不是很予以重视,甚至双方友好互助条约都拖了十多年,才于今年八月签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