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称军事现代化成中国对美交流一张牌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1:25: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27日迎来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多名中国将军,这是五角大楼近3年来首次接待中国军方高层领导人。美国《华盛顿邮报》甚至称,中美军方高层交往比冷战高潮时期美苏军方交往还要少。近年来美国军方对中国军力"前所未有的扩张"一再表示"警惕",中国国庆阅兵中坦率展示出的各类高新装备引发的西方议论尤其多。

    对于中国军方领导人这次访问,美国少见地打开了战略司令部等绝密军事基地,但美国抱怨中国军事不透明的声音仍然很多。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2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军事透明最重要的是战略透明,"美国让中国军方参观战略司令部就像让人去他们家里看几件高档首饰,但这并不能解决美国在台湾等问题上踩中国脚趾头等实际问题"。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要求中国无限透明,但这一点谁也做不到,包括它自己。在国庆大阅兵上,中国不仅做到了透明还做到了公开,这方面在美国就很少见。美国喜欢用自己透明的一面掩盖不透明的一面,它经常在中国海域制造事端,可中国的海军军舰没有去美国周边巡弋,没有到美国周边构建包围圈。美国很少说明自己对中国的军事意图,却片面对中国提要求。中方这次访美,就是要消除双方的军事误解,促进两军交流,展现和平诚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说,"过去美国很多右翼对中国军事不透明抱怨,认为美国给中国看的多了,与中国给美国看的不对等。但实际上,中国给美国人看的多于给予任何其他国家的,而美国给中国人看的却少于它的任何盟友。让中方参观战略司令部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中国曾让美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参观过二炮司令部。中美军事交流的阻力来自美国对中国的不信任,总觉得自己的东西被偷了,防人的地方多。今年美国的态度表现得比较积极,这和中国军事现代化速度超过美国想像有关。美国现在急于想了解中国,是一种渴望的心态。军事现代化对我们来说成了手里握着的一张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