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航母舰长:愿意与中国海军合作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0:06:22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号进入香港水域时,1000名海军士兵沿着甲板站立敬礼

    “华盛顿”号的舰长大卫.罗斯曼昨日在香港表示,他知道中国对建造航母十分有兴趣,但当中涉及的难度和科技含量很高,建造过程不容易。罗斯曼又认为,只要中美双方能够继续保持沟通和保作,就能共同为亚太地区带来稳定和安全。

  作为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军事力量,“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CVN-73)于29日访港。中评社记者昨天应邀登上华盛顿号,参观舰载武器,并采访舰上官兵。

  舰长大卫.罗斯曼在甲板上向记者们发表了简短讲话,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罗斯曼表示,建造航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是十分困难与长时间的工程,与航母有关的工程学,以及组件装设等技术都不简单。“我并未太留意他们每一个建造的细节,但我知道他们(中国)对建造航母十分有兴趣。只要我们像伙伴一样合作,共同为亚太地区带来稳定和安全,我们十分愿意和专业的中国海军合作。”

  至于中国增加海军力量,以及建造航母会否对美国造成威胁,罗斯曼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与中方保持合作,如打击海盗,以及应付海上安全问题等,“中美军方可以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合作,也预示了我们以后的道路”。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及奥巴马上任之后,中美高层从多方面、多范畴探讨合作空间,两国关系进入新一轮和暖期。对于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会晤,罗斯曼表示,除了可以保持双方的交流之外,在不同层次的交流也可以加强双方的理解与互信,这些都可以让双方更有效的合作。

    2008年,当时仍然服役的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原定于11月间访问香港,经历一波三折,最终取消访港安排。当时的舆论认为,“小鹰号”未能访港与当时的中美关系跌入冰点有关。而今“华盛顿”号能够访港,反映出两国关系的改善。

  对于国与国之间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及交流,罗斯曼认为,类似的行动和演习可以加强地区性的合作与沟通,让各方都有了解对方的机会,可以更有效的了解彼此的想法。他认为更频繁的互动可以建立起有效率的沟通渠道和彼此的互信,这也有利于贸易的来往。

  “华盛顿”号在访港前,曾于本月中抵达黄海,与韩国举行反渗透训练,以防朝鲜从海上对韩国进行攻击。对于朝鲜核问题,罗斯曼希望能藉着沟通--在六方会谈的基础下,来解决朝鲜核问题。

  罗斯曼表示,他和他的船员们十分开心可以来到香港,因为香港是太平洋区内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港口。船员们可以在香港感受不同的历史与文化、享用美食和购物。对于罗斯曼舰长来说,虽然这是他第九次来到香港,但这是他唯一一次从海路进入香港。

  “华盛顿”号将在香港停泊5日,期间船员将会上岸休息及消费。“华盛顿”号离开香港后,将会返回日本神奈川横须贺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