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前辩护律师披露萨达姆曾计划越狱 武装分子配合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0:00: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30日报道,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的一位辩护律师日前在新书中披露,萨达姆06年曾计划在追随者,以及自己前贴身保镖的协助下逃离美军监狱。

    萨达姆辩护律师哈里尔-杜莱米在其新书《监狱外的萨达姆:发生了什么》中披露,按照萨达姆的这项越狱计划,伊拉克武装分子在袭击萨达姆所在监狱之前,将先对巴格达绿区以及巴格达国际机场内的美海军陆战队总部发动攻击。

    杜莱米在书中写道:“他(萨达姆)计划逃离到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后,迅速联合伊拉克各抵抗组织,对巴格达发动进攻。”

    杜莱米称,萨达姆的这项越狱计划因为“一次发生在监狱外的枪击事件”而流产了,“该事件直接导致美国军方加强了对监狱的安保”。

    在越狱计划流产6个月后,萨达姆被执行死刑。2006年12月,伊拉克法庭判决萨达姆1982年遭未遂暗杀后屠杀148名什叶派平民的罪名成立,之后萨达姆被绞死。

    2003年,在巴格达陷落8个月以后,萨达姆在其家乡提克里特附近一个农场的地窖内被美国军队抓获。

    在这本新书里,萨达姆曾对他的狱友们说:“一旦伊拉克(从美国人手中)获得解放,我有信心在7年之内不用任何人的帮助让其繁荣起来。”

    杜莱米的这本新书在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出版,目前只有阿拉伯文一个版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