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中国大陆大建核电厂 台湾死翘翘
www.wforum.com | 2009-10-29 00:15:59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大陆盖核电厂的速度相当快,简直可用“卯起来盖”来形容,但是大陆将大多数的核电厂都集中在东南沿海,一旦发生核子事故,不到两天的时间,辐射尘就会到达台湾上空,连逃都逃不掉,大陆核安问题已成为台湾必须长期监测观察的重点。

  中国大陆目前共有十一座核电厂服役运转,都设在江苏、浙江及广东,正在兴建中的核电厂还有十二座(包括福建两个厂),大多数仍集中在沿海省份,这种大量而集中的兴建方式,将使得中国东南沿海的苏浙闽粤成为核电厂超密集区,而台湾正好在此密集区的中间。

  核电厂一旦发生重大事故,造成辐射外泄时,会随着风向飘向邻国等地,造成无辜邻国人民的灾难,前苏联车诺比电厂事件即是如此,而中国在东南沿海四省密集兴建核电厂,不管是台湾的北边或是南边,台湾都夹在其中,辐射尘有相当大的可能性会飘到台湾上空。

  国安单位及台湾学者均有评估,一旦中国浙江的秦山电厂或是广东大亚湾电厂发生重大事故,辐射尘随着气流或是季风,约莫二天就可能侵袭台湾;中国大陆目前正在福建兴建的两处核电厂,若发生重大事故,辐射尘更可能在短短的一天内就袭击台湾,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在中国核电厂的安控作为赶不上兴建速度情形下,绝对有可能发生。

  秦山核电厂在一九九八年七月就曾发生重大事故,中方先是停厂十天进行全面处理,厂方及中国核能安控单位事后也仅轻描淡写地说明,但事后资料显示,这座电厂出现问题的反应炉关闭长达一年以上,事件严重到让当时担任中国总理的朱熔基都一度宣布要暂缓在核能上的投资。

  中国大陆最为人诟病的一点是资讯完全封闭,不让外界自由取得资讯,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时,中国大陆人民以及与中国核电厂密集区为邻的台湾,都无法在安全时间内疏散避难,这种不定时炸弹引发的危机,威胁程度恐怕比一千五百枚飞弹对准台湾还要来得高,国安单位对此应有因应作为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