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欢呼繁荣指数“打败”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10-28 02:3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智库26日发布的全球繁荣指数排行榜,在印度受到了热烈关注。印度媒体27日发文称,繁荣指数综合排名印度排第45位,远超中国的75位,表明印在综合繁荣指标方面打败中国。美《外交》杂志网站也评论说,金砖四国中的巴西和印度表现要优于俄罗斯和中国,这似乎表明巴西人和印度人的平均幸福指数高于俄中。不过,也有印度网友泼冷水称:这不过是又一个“典型的西方式笑话”而已。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7日以“繁荣指数印度打败中国”为题报道称,根据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智库机构列格坦此前发布的2009年度全球最新繁荣指数显示,尽管印度的一些经济指标不尽如人意,但总体经济表现良好,繁荣程度排在全球第45位,遥遥领先于排名在75位的中国。全球有104个国家和地区上榜,覆盖了世界90%的人口。在全球最繁荣国家排行榜中,芬兰居首位,然后分别是瑞士、瑞典及丹麦。美国排在第9位,英国则位居12位。

  印度媒体的报道特别提到,印度在社会资本方面的单项排行榜中位居第5位,该项指数是反映公民中从事志愿服务、慈善事业和帮助陌生人的意愿。在这方面,印度领先于芬兰、美国、英国。报道强调,在一些非经济指标上,印度成绩优于中国,如民主体制、政府治理、个体自由等非经济因素。

  不过,也有印度网民对此表示不屑:“这个排行榜还不如叫做政治繁荣榜,因为西方国家都无一例外得了高分,不管这些国家的人真正生活得怎样。这不过是又一个典型的西方式笑话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