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和印度还是没谈拢:印度总理吃定中国藏南
www.wforum.com | 2009-10-28 01:56:3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泰国华欣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两国政府首脑一致表示,要坚持推进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和谐发展。两国总理就边界问题达成以下共识:遵循双方达成的政治指导原则,发挥有关机制的作用,继续通过坦诚对话,逐步缩小分歧,争取不断取得进展,最终达成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双方要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宁稳定,这有利于解决边界问题,有利于推进其他领域的合作和双边总体关系的发展。两国各界都要为此营造积极、友好的气氛,共同作出不懈努力。

    但是印度总理还是坚持让达赖去藏南。

    期待已久,也在预料之中,只是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让人有些兜头一盆冷水的感觉。细心人通过上述的谈话和共识,我们不难看出,中印之间的分歧还是在的,双方的利益还是不同的,一方的迷梦还没有醒,另一方的自我感觉良好还在蔓延。通过两个国家的谈判和声明,我们不难得出四个方面的不同点,那么看一看,这场胜利者就是正义者的谈判,到底谁在背信弃义。

    第一个高层交往和民意基础孰轻孰重

    中国提出了高层交往,同时也提出了扩大民意基础,但是印度只强调了,高层交往而忽略了民意方面的表述。这个非常明显的在暗示中国,高层交往固然重要,但是民意更不可违,所以印度非常想和中国高层交往,但是一旦民意驱使,还是以民意为主。在这方面,中国明显的被印度欺骗,看是大家都在滔滔不绝,但是其实印度使了个金蝉脱壳的计策,将中国的承诺照单全收,而印度自己是耍滑头,将自己应付的责任,应付过去。

    第二个应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

    印度制裁中国的商品和贸易保护,美国等西方国家,甚至一些平时对中国 不错的国家,都在贸易保护,中国希望加强和印度的合作,但是印度更本没有理这个话题。因为美国和印度刚刚娱乐了一下,印度和俄罗斯交易了一下,印度和西方肌肤相亲了一下,所以,让印度站到中国的一侧是非常难的。印度根本不可能,伙同中国对抗美国或者俄罗斯。

    至于提升贸易到600亿美元的问题,印度一直控制中国的商品,同时向中国出口也非常的少,那么如何提高?只有中国向印度输血了!!因为印度知道,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他非常的看重经济指标达到的重要性,所以为了600亿,中国肯定会举中华之物力,达到这个指标,所以以后可以安心的数钞票了。

    第三个印度不将中国视为威胁,将中国缴械

    印度上来就是这么一句话,之后才有的下面的陈述,这是一个关键。印度不将中国视为威胁,换句话说,就是中国不要威胁印度或者所有产生的摩擦都是中国威胁印度造成的,或者印度根本就不怕中国的威胁。正因为上述原因,印度才开展以下的种种合作,否则,面谈!!

    如果中国做出强大者的表现,以为印度的这句话是在给中国吃定心丸,就只能宽衣解带缴械了。

    印度的潜台词非常的明确就是——印度不怕中国的威胁,而且只有中国确实不威胁印度的时候,中印之间才能开展以下的经贸合做,也就是说只有中国不再要求藏南领土的主权时,经济才成为两个国家的支柱。

    这就是政治,同样的话,先说后说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第四个传统的友谊抵不过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中国一再的强调传统的友谊,印度根本没有一点友谊的意思,还表示出中印之间的支柱是经济贸易。这些表述已经非常明显的告诉中国,除了经济贸易——也就是向印度输血外,对不起,我们没有一点的友谊可谈,即便友谊再好,也抵不过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来的实惠。更何况,中印之间曾经多次兵戎相见呢?中印现在还各自陈兵几十万在边境上呢?这种无视现实的空谈,印度是清醒的。

    所以,看似滔滔不绝的谈判和结论,其实归根结底,根本就没有什么进展或者结果。自我感觉良好的各说各话,也都没有实现最终的目的。同时,我们不得不警惕——印度,因为印度的国内媒体已经出现了狂热的情绪,为什么?我想作为印度的国民或者记者,肯定做出了不同的解读,那就是辛格话语中的强硬的东西。

    一旦印度的媒体继续狂热,煽动民众情绪随着狂热,政治人物也会随着民意而更加的狂热,那么,辛格今天的言行,是不是就预示着一场更加轰轰烈烈的运动正在开展呢?

    理解完这些,就是中国怎办?

    首先,就是不能用这些各说各话的所谓共识,来应对中国民众的意愿和国家领土被人占领的事实;

    其次,赶紧想出应对方案,栽赃也好,抹黑也好,指责印度破坏中印关系也好,一切的应对方案应该摆在案头;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确一点——相信敌人,就是对自己人的谋害。

    印度也是这么想的。

    总之,国际政治斗争没有什么诚信可言,即便讲诚信也要建立在利益之上的诚信。这个与国内的问题正好相反!切不可舍本逐末,内外相左!如其那样,失去的不仅是土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