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快疯了:中国又开辟了一条新战线
www.wforum.com | 2009-10-27 02:25:07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问题上的争吵已让印度皱眉不已。近日,中国又开辟了一条反对印度的新战线。这一次是在尼泊尔。

    中国正在这个昔日的印度教国家悄无声息但迅速地扩展影响力,主要是发起反对印度的宣传攻势。除了获得尼泊尔一些重要建设项目外,中国还通过在印度尼泊尔交界的城市开办汉语培训中心,使自己的势力得到彰显。不过,让人对中国意图产生疑虑的是这些培训中心仅对尼泊尔公民开放。

    对印度而言,中国在尼泊尔的活动激增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众所周知,中国常常利用尼泊尔作为抵抗印度的缓冲国.。1962年印中爆发战争后,中国一直在努力扩大自己在尼泊尔的影响力。中国在尼泊尔受到君主制统治后取得了一定成功,君主制的倒台和毛派对尼泊尔的控制不断增强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的计划。

    一个清晰的标志是在尼泊尔班克地区阿盖亚村修建锡格达拦河坝。由于印度的抗议,修建该拦河坝被推迟了近30年。然而,毛派一控制尼泊尔政府,这一项目就被批准实施,而且合同交给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事实上,40名中国工程师正在阿盖亚从事拦河坝的修建工作。锡格达拦河坝与印度边界的距离仅为14公里。由于中国工程师的存在,无法排除中国渗透印度边境地区的重要作战地带的可能性。

    锡格达拦河坝竣工后,流向印度的拉布蒂河将回流到尼泊尔,这将导致印度出现严重的供水短缺。不仅如此,如果由于技术原因锡格达拦河坝溃堤,将对印度边境的安全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因此,这似乎是中国精心策划的,目的是戏弄印度。

    与此同时,由5名汉人和5名藏人组成的10人小组最近考察了班克地区的尼泊尔根杰。这个小组巡察了印度尼泊尔边界,并且在印度尼泊尔边界鲁比迪哈拍摄了大量照片。然而,在这个小组已离开加德满都后,印度情报机构才得知此事。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阿鲁纳恰尔邦第二次连任的首席部长多杰.坎杜今天宣誓就职。他在谈到中国对阿鲁纳恰尔邦的主权宣言时表示,这“简直是荒谬可笑”。

    坎杜在宣誓就职后说:“我们现在都很欢迎达赖喇嘛11月8日对本邦的访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