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刊评中国730近防炮:性能超越美军“密集阵”
www.wforum.com | 2009-10-27 00:49: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30近防系统

    美国环球战略网近日刊发题为“中国的密集阵”的文章,文章称,中国正计划对安装到最新式护卫舰上的730近防系统进增加配置近程导弹,还评价说,该系统的性能要超过赫赫有名的美制20毫米“火神”(Vulcan)密集阵系统。

    过去五年来,中国开始装备一款中国自主设计的近程防御武器系统(Close In Weapon System,CIWS)——730型30毫米近防系统,该系统配备到驱逐舰和最新式的护卫舰上面,中国还计划对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配置近程导弹。

    中国730型30毫米近防炮系统每座造价大约540万美元,重量是8吨,系7管火炮,长度有110英寸(约合279.4厘米),火炮安置于箱形的炮塔上面,该系统可以提供对反舰导弹、飞机、近岸目标、小型舰艇和水雷等目标的点防御。730近防炮的射击速度在每分钟4,200-5,800发之间,该炮由两个备弹500发的弹药箱提供炮弹,可以发射高爆弹(HE)或者穿甲弹(AP)。美媒提到,中国730型30毫米近防炮的性能超越了赫赫有名的美制20毫米“火神”(Vulcan)密集阵系统,但依然落后于俄制双30毫米“卡什坦”(Kashtan)近防武器系统。

    中国730近防炮的电子系统有一款小型圆形雷达(安置于炮塔的左侧顶部),用于搜索来袭目标,在右侧的“U”形支柱上配有一个球形设备,里面安置有彩色摄像机、热感摄像机和激光测距仪等装置。该型近防炮的雷达探测距离分别如下:对于小型目标的探测距离是8公里,对大中型目标的探测距离为15-20公里。而光电系统可以探测6公里内的目标。一旦锁定目标,该近防炮可以在3公里的距离上将其击落,尽管最佳射击时机并达到最佳精度是在1-1.5公里的距离上。

    中国730型近防炮的“对手”包括美制20毫米密集阵系统,后者是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产品,采用了6管式炮管,长度有73英寸(约合185厘米),所配备的雷达探测距离是10公里,光电传感器的探测距离是5公里,可在在目标距离2公里时发射高爆弹或穿甲弹实施拦截,火炮发射速度是每分钟4,500发。美国6管“火神”密集阵系统的造价有560万美元,整个系统重7吨。

    俄罗斯的“卡什坦”近防系统采用双6管设计,110英寸长(约合279.4厘米),炮管口径30毫米,采用的雷达探测距离20公里,光电传感器探测距离6公里,可以发射高爆弹或穿甲弹,可在4公里的范围内打击目标,射速是每分钟10,000发,系统总体造价700万美元,总重16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