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析中国“新概念”武器系统及战力
www.wforum.com | 2009-10-26 01:52:17  环球纵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实施研究与开发计划,以便把所谓的“新概念”武器系统引进到人民解放军的武库之中。这一类别中的主要武器系统包括激光和无线电频率武器。

    激光武器:中国正在实施一项大规模的激光武器研究与开发计划。中国人已经公开表示,他们的科学家在激光技术方面“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能够开发激光武器。据报道,中国正在把其激光武器开发的重点放在对抗人员、反击精确制导弹药防空和ASAT作用上面。

    中国对激光武器技术的研究已经带来了几个系统的开发和部署。1995年,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 一个军火贸易公司——在马尼拉和阿布扎比的防务展览上展出了ZM-87激光武器。从那时以来,中国的著述显示出了开发额外的激光系统的不断努力。第二个系统在1999年的50周年军事游行上亮相,当时中国人在其90-II型坦克上展示了一种大概是基于激光的反坦克导弹对抗措施。额外的中国地面作战系统包括激光指针、激光测距仪和激光目标指示器。这些装置经常在防务展览上推销。今后,预计中国可能会继续开发和部署军用武器和非武器激光系统。中国利用国产能力和外国援助相结合,到2020年可能会成为一个主要的军用激光生产和出口国。

    无线电频率武器:据报道,中国已经把重点放在开发无线电频率武器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官员们已经公开表示,人民解放军将需要在21世纪中挫败敌人电子设备的无线电频率武器。虽然人民解放军目前很可能并不拥有一种无线电频率武器,但是据信,它拥有一项开发大功率无线电频率技术的计划。这些技术可能会为一些类型的无线电频率武器奠定基础。除了本国研究之外,中国还正在与外国科学家密切合作,并正在寻求获得与大功率无线电频率的生成相关的外国技术。中国科学家已经就开发使用炸药推进的、可以用在导弹弹头或飞机炸弹中的无线电频率武器技术的努力,发表了论述,并正在研究无线电频率脉冲对电子设备的效应和无线电频率能量穿越大气层的传播问题。

    在今后若干年,中国可能将能够开发和部署防空无线电频率武器。这些武器旨在通过用制导、测高仪、火力控制、通信、导航等重要子系统瞄准电子装备来挫败导弹或飞机。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讨论了把大功率无线电频率技术用于防空的问题,但是没有证据表明,已经开始实施一项为这一任务生产一种无线电频率武器的计划。尽管如此,中国可能会考虑与俄罗斯合作,以支持对一种大功率微波系统(HPM)——称为Ranets-E——的研究与开发。该系统将瞄准精确制导武器所携带的电子设备。如果俄罗斯人在开发该系统方面获得成功,中国又购买了它,则人民解放军可能会在2020年以前就拥有一定数量的这些系统。中国据说正在研究使用炸药推进的无线电频率武器;然而,关于无线电频率弹头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和军事上的用途,有种种问题。即使中国能够采用一种炸药推进装置产生巨大的无线电频率能量,它是否有可能研制出一种将会在大大超过同样大小的常规弹头造成爆炸或破片杀伤的射程上,抵消电子设备作用的无线电频率弹头,现在还不清楚。中国在2010年结束前不大可能会拥有有效的无线电频率弹头,即使这种武器被证明是可行的。

    最后,中国可能会考虑具有ASAT能力的无线电频率武器。ASAT飞行任务无疑是造成最大压力的无线电频率武器应用之一。一个基于地面的系统要向太空发射无线电频率能量束,在超大功率水平上运行的HPM来源,以及具有很大增益的大型传输天线就是必要的。对一件通过一枚直接升空导弹投掷、或者作为一个轨道系统部署的无线电频率武器来说,对系统的大小和体积有严重的制约因素,还有与同样必须接近目标的其它ASAT系统之间的竞争力问题。有消息称,中国已投入很大的财力实施这项重大的ASAT RF开发计划,可以肯定,在不远的将来将部署这种令西方胆寒高科技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