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中国海军解救中国船员“为时已晚”!
www.wforum.com | 2009-10-26 00:31:04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在海盗成功将他们劫持的中国货轮驶入其在索马里的据点之后,迅速解救船上25名中国船员的希望消失了。

    欧盟反海盗官员证实,已发现“德新海”号货轮抛锚停靠在霍比奥,这是海盗在索马里沿海经常选择停靠的三个渔村之一。一直在追赶“德新海”号的三艘中国军舰的位置并不清楚。

    尽管国防部官员并没有排除动用武力的可能性,但外国海军官员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国家在海盗已进港之后发动袭击来营救人质。

    一名在印度洋上有过反海盗工作经验的亚洲海军官员说:“这改变了整个局面……突然间,你要应付的不是8名海盗,而是要在他们自己的地盘上应付数以百计的海盗。而你甚至不清楚人质会在哪里。这是一场僵梦,而且这是在索,马里。依我看,从这时候开始就要围绕赎金展开谈判了。”

    索马里这个失败国家的沿海基本不在任何文职权力机构的势力范围之内,这进一步加强了海盗的优势。

    欧盟反海盗舰队的发言人约翰.哈伯赞扬了中国具有历史意义的特遣部队在航道巡逻方面提供的合作。但他说,中国或任何海军部队的任何执法或营救行动都应该由各个国家根据自己的交战和主权原则来决定。他说:“该由中国人来决定他们现在要怎样处理此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