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国学者:西方批评中国已经到无教养的地步
www.wforum.com | 2009-10-25 22:2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作为"主宾国"的法兰克福书展将在10月13日正式拉开序幕。与书展气氛不相称的是,一些德国媒体和组织借机对中国发起攻击,不仅力挺异见人士出席书展,甚至辱骂中国为“恶魔国”。对于这些偏激的言行,一些德国学者忍不住撰文对德媒发出批评。   
 

  德国德累斯顿国家艺术馆馆长马丁罗特日前在德国《世界报》上撰文,称批评中国的人是“一帮小气鬼”,“一帮喜欢自吹自擂的民主首席教师”。罗特写道,“难道因为中国产品物美价廉,就必须在公开场合对中方代表进行公开指责?难道因为欧洲有启蒙运动就高傲自大?中国的文明比德国的更为古老,德国人没有资格对中国指手画脚。”

  德国汉学家施密特□革林泽在《法兰克福汇报》撰文写道,德国人不应“总想捍卫全世界的人权”。“中国从最遥远的地方千里迢迢朝我们走来,而且中国对德国抱有好感,对德国有部分的认同。德国偏偏给这样一个国家来个当头一棒,这样做是错误的”。革林泽认为,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德国应该为此感到高兴。德国也要学习跟中国打交道。这一学习过程虽然是艰难的,但它会给双方带来好处。

  德国学者贝克认为,德国既然把中国当客人请来了,就应该以相应礼遇来迎客。他指责西方的批评者粗野、缺乏教养,认为中国人“更懂得和谐相处,更善于通过委婉的批评来接近对方”。罗特认为,对一些德国批评者来说,恰恰是他们自己需要反思,比如在公民权利上的缺乏和限制,缺少对少数派的保护等。"德国不应只顾着自我表演"。

  然而,对于这些学者的善意劝说,德国媒体似乎不愿采纳。《南德意志报》轻描淡写地说,“德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当然存在片面性问题。但我们也应捍卫书展定下的游戏规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