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连续5年倒数第一:这次轮到韩国了
www.wforum.com | 2009-10-23 20:41:00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懂得帮助的新兴暴发户国家。”

    这是国际社会对韩国的看法。美国华盛顿的智囊团“世界开发中心(CDG:The 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评估了世界22个富裕国家对欠发达国家的援助贡献度,结果显示韩国继去年后连续2年排名倒数第一。具体表现为吝惜对贫困国家的人道主义援助、进口并食用着发展中国家最多的出口商品大米却对欠发达国家劳动者的移民进行限制等。自从该指标从2003年开始公布以来,日本曾连续5年倒数第一,但是去年韩国被包括进第22个富裕国家之后,日本勉强摆脱了最后一名的地位。亚洲国家中只有韩国和日本被包括进了22个国家之列,但是在对欠发达国家援助这点上齐刷刷排在最后的位置上。

    CGD每年按照7个部门对考虑到经济规模对22个富裕国家给予欠发达国家的援助进行评估并公布“开发贡献指数(CDI)”。据此,今年韩国除了技术和投资部门之外,在其余的5个部门均排在最后一名。特别是在容许欠发达国家劳动者移民、对维持和平的贡献、对欠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人道主义援助等部门分数很低。

    与此不同,在对欠发达国家的技术援助部门方面,紧随西班牙升到了第2位。为帮助贫困国家开发的投资部门也在22个国家中拍在第8位。韩国虽然今年又继去年之后排在了最后一位,但是分数是2.8,比去年(2.4)多少提高了一些。开发了CDI指数的大卫·鲁德曼说“韩国是去年包括进22个富裕国家的新兴富国”。他指出“正如跻身富裕国家行列一样,有必要提高对国际社会的责任意识”,他还补充说,“期待着有竞争传统的韩国和日本今后在消除贫困上展开竞争”。

    评估结果显示,G7(7个主要国家)也很吝惜对欠发达国家的援助。22个国家的前10名中,G7连一个国家都没进去,排在第11名的加拿大是其中得分最高的了。

    尤其是美国,忽视环保与经济规模相比,人道主义支援仅排在第17位。与此不同的是,上游国家被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们占据着。瑞典继去年之后连续2年排名第1,丹麦第2,荷兰和挪威并列第3。

    尤其是瑞典的人道主义援助贡献指数达到了韩国和日本的16倍之多。对于欠发达国家移民劳动者最宽大的国家是奥地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