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搞笑搞太大 吕秀莲真的不需这样
www.wforum.com | 2009-10-23 01:08:46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的天王之一吕秀莲,在接受外媒访问时,突然爆出国共三年之内和平统一的计划,此话一出,民进党的同志们群情激愤,大呼绝不坐视。看起来,民进党的同志们又要酝酿一次为“爱台湾”“抛头颅洒热血”。

  但,非民进党人士反应大异其趣,由于吕秀莲的说法实在太爆笑,对于稍有两岸关系常识的人都是一次重大的专业考验。专业来说,现阶段的两岸交流不要说统一,连经济交流问题都还没有完全搞定,更不要说比较复杂的文化交流问题,至于那远在天边的政治交流与对话,真不知“猴年马月”才会启动,至于统一,恐怕要等某某天王另一次托梦了。

  可以很肯定的说,民进党天王吕秀莲的说法,用新闻专业的眼光解读,绝非吕秀莲的专业思维,难不成是托梦?

  就事论事,吕秀莲对两岸关系的解读方式,一定在某个部份遇到严重盲点。最可能的原因,应该是绿营人士通常带着的有色眼镜,度数又加深了。

  其实,吕秀莲曾担任八年的“副总统”,对于台湾面对的国际问题与两岸问题多有涉猎,老实说,也是昔日陈水扁执政时期最富有独立思考能力的领导人,吕秀莲不需要以耸动的说辞获得外界注目或台独基本教义派的喝彩。以吕秀莲个人的经历与专业,只要就事论事、实事求是,表现出领导型政治人物的风格,一定能获得多数台湾民众的尊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