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吓傻:解放军“军中袁隆平”研制绝命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10-22 01:06:31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22日报道称,在世人关注大陆国庆阅兵前,大陆中央军委在南京表扬一个重要人物的消息被外界忽略。此人为解放军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周璧华,军委颁给她一等功奖章并举行庆功大会,以奖励她在研究电磁脉冲防护领域的卓越贡献,显示解放军在发展电磁战领域已见成效。专家指出,面对新的“电磁战空间”,今后台海防卫作战视野及其建军备战,将拉到一个更高层次。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69岁的周璧华是大陆电磁脉冲防护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她不仅成功研制首台可移动多用途电磁脉冲模拟设备,还主持制定电磁脉冲工程防护第一部国家行业标准和军用标准,她的价值胜过千军万马,故有“军中袁隆平(大陆杂交水稻之父)”之称。

  解放军理工大学校长张亚非指出,除了传统的陆、海、空、天等四大战争模式外,被称为第五维空间的“电磁空间”,已成为制约信息战争胜负重要因素。周璧华的研究主题,就是防护军用设施不受电磁脉冲的干扰或打击,以确保解放军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打赢信息化战争。

  “如果把无形的电磁波视为有形的飞机炸弹,我们的工作就如建立防空洞。”周璧华如此生动描述,“可以说,没有电磁脉冲防护能力,战事未开就先败了。”

  专家指出,面对信息化战争,电子设备是基本构件与载台,一旦被电磁脉冲毁坏或失能,美军也莫可奈何。据称,大陆这次国庆阅兵所展示射程达1700公里的东风-21C机动式中程弹道导弹,即能配备电磁脉冲弹头。

  北京军事专家认为,周璧华的研究虽重于电磁脉冲防护,并未涉电磁脉冲(弹)攻击,然中央军委能经由表扬仪式向外公开中国大陆具备电磁脉冲防护手段,说明大陆的电磁脉冲武力又有新的进展。周壁华的贡献,就在于她为大陆发展非对称新概念武器累积更高能量。

  按规定,周璧华早过退休年龄,因为她太重要,军方破格为她申请三次延退,至今仍站在研发第一线,在自己创设的电磁脉冲实验室里,继续研制她的“绝命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