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爆料:解放军的手早已伸进台湾心脏了
www.wforum.com | 2009-10-22 01:03:47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在野立委再次指责马政府将台湾周边海域水文资料交付中国,尽管马政府官员坚称绝无此事,但相关讯息面的扩大,显示此事并不单纯,国人更不可等闲视之分因为若此事件为真,将涉及国家主权及国家安全层面。

  在中国军力大跃进的情形下,台湾西部海域相关水文资料,近几年可说已.遭中国当局全盘掌握,更透过中国军舰在台湾海峡的公然巡弋,形同向国际宣告台湾海峡已成为"中国内海"。中国海军的水面舰及潜舰更在日、韩及台湾、菲律宾所连成的第一岛链之间横行无阻,这是东亚情势无可避免的事实。

  中国借着保护船队、参与国际共同打击海盗任务为名,长期派出舰队在南海、印度洋及非洲东部海域进行护航及演训,已经有效获得必要的战训情资;但台湾东侧至第二岛链之间的海域,对中国而言,尚属陌生而充满期待的海域,更是中国想要挑战远洋战略的战场。

  中国海测船多次在花东外海进行情搜,除了搜集台湾军事演训的情资及电子参数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建立台湾东侧海域的详细水文资料库。就军事层面来看,此举将可让中国新式潜舰大举入侵第二岛链而无所顾忌,破坏美国长期建立起来的唯我独尊地位。

  日前,马英九视察台军潜艇部队,表示要加快美台潜艇军售进程。鉴于台海两岸关系缓和,渐走渐近,华府要敲打一下台北,别将西方军事高科技奉送北京,同时警告粗心大意的美军,解放军的手早伸进台湾了。台湾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表示,郭台生涉嫌将与台军的博胜案泄露给中国,博胜案涉及台湾三军通讯联络以及指令下达的系统,一旦解放军知道台湾的保密程序、通讯管道、命令下达方式及频率,就可破解甚至干扰台军。连美台军事联系也就不安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