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亡羊补牢 警惕恐怖分子突袭中国核设施
www.wforum.com | 2009-10-22 00:47:0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卫生部的通知警告可能发生核突发事故。卫生部已发布通知,要求当地政府加紧做好应对万一发生核突发事故的准备工作,原因是周边部分国家在加强核能利用和发展,世界恐怖主义威胁现实存在。通知说,大陆的很多核电厂建设刚处于起飞阶段,过去受严格控制的核燃料生产已经部分实现商业化,众多工厂装备有放射线设备以提高他们产品的质量。

  通知没有直接说这些设施将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但是却说更好地做好应对核突发事故准备的理由之一是“全球恐怖主义威胁是一个现实存在”。通知还说:“一些国家在中国边界地区也加强了核能的利用和开发。如果发生核或者辐射事故,中国公民的健康和生命将受到威胁,而且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将会受到威胁。”拥有核设施的市、县要成立应急反应小组,并指派高级卫生官员负责。

  中国的邻国朝鲜、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在积极从事核武器开发计划。尽管他们当中没有一个国家想对中国发动核袭击,但是据大陆的核安全专家所说,核事故释放出的大量放射能可能会越过边界(进入中国),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这个问题数年来一直使高级领导人感到担忧。当朝鲜今年进行地下核试验时,中国谴责朝鲜的这一行为,尽管朝鲜是中国的一个传统盟友。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的研究员郑启燕(音)说,大陆核安全专家开始为核电厂的脆弱性感到担忧,恐怖分子能够通过各种方法对民用核设施发动袭击。“如果恐怖袭击导致放射性原料泄露,这将会对人类和环境带来灾难性的影响。”她说,“与其他民用建筑相比,核工厂非常难以进入,因为安全措施最严格。我们不想过高地估计恐怖主义威胁,给商业核反应堆的运转增加不必要成本,但我们必须要对每一个核设施进行评估,设想最坏的情况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