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欲与美军试比高 法海外军事基地数量仅次于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10-21 20:56:15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伦敦战略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法国的海外军事基地数量仅次于美国,星罗棋布的军事基地网让法国卷入世界大部分冲突中。法国为什么花费巨资维持这些军事基地呢?俄罗斯专家认为,法国正要与美国争长短,带领北约摆脱美国的影响。

    法国要带领北约摆脱美国影响

  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拉姆基恩说:“法国在世界上不同地区建立军事基地,是想实现其与美国不同的政策方针。法国要带领北约摆脱美国的影响”。

  有很多理由支持这种说法:第一,近来世界各国对原材料和各种产品的争夺不断升级,美国与法国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以前,前苏联威胁着法国在发展中国家的利益,现在中国和美国成了法国的最大对手。第二,法国国旗几乎飘扬在所有大陆和海洋上,这是一个拥有全球利益大国的标志。第三,法国的海外驻军主要由其外籍军团构成,只有三分之一驻军是法国公民。这就意味着,一旦遭受损失,法国社会的反应也会比美国平静得多。

    全球各地都有法国军事基地

  法国的大多数基地在非洲,最大的军事基地位于吉布提。这个基地让法国可以控制波斯湾到欧洲的最重要航路,包括控制石油运输。法国正在尝试与非洲国家联合起来。法国军人训练当地安全人员,并向他们提供军事和技术援助。法国第二重要的军事基地位于几内亚湾。通过这个基地,法国可以保护其在非洲大陆东西海岸的利益。与波斯湾油田比起来,法国似乎对几内亚湾的油田更感兴趣。

  2009年,法国在阿联酋新建的军事基地投入使用。这个基地控制着红海和波斯湾,法国将世界的“石油动脉”控制在手中。法国在乍得也拥有军事基地,并从该国购买铀。在印度洋马约特岛和留尼旺岛的军事基地帮助法国控制了该地区的所有航运。

  法国拥有印度洋南部的凯尔盖朗群岛,它正处于非洲、南极洲以及澳大利亚的十字路口处。法国在当地建立基地,便于近距离监视整个印度洋,打破美国和英国在该地区的垄断。此外,法国还认为凯尔盖朗群岛是其未来开发南极洲的战略要塞,法国计划占领这个冰雪大陆的三分之一。

  在加勒比海地区,法国也有很多战略目标,包括法属圭亚那库鲁的太空中心与火箭发射场,马提尼岛法兰西堡炼油厂等。近来,2万名法军士兵开始驻扎在该地区。

    法美军事基地紧挨着

  有趣的是,一些法国军事基地就位于美国基地的附近,比如大西洋上的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太平洋上的凯利珀顿岛等。

  法国实际上控制着美洲和欧洲之间的大西洋,尽管维护这些基地价格昂贵,但法国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从这些领土上获得的利益远远大于付出。新喀里多尼亚拥有世界上四分之一的镍矿储量,上面还有大量铀矿和其他金属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