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媒:中国将打造60吨空间站 为“天宫1号”七倍
www.wforum.com | 2009-10-19 23:53:3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空间站

    美国航空周刊官方网站(aviation week)刊载题为“中国开始登月研究”的文章,文章提到,有中国航天专家在10月15日召开的国际宇航大会上雄心勃勃地表示,2020年中国将打造重达60吨的空间站,该空间站可载三名宇航员,将由三个太空舱组成。

    文章首先说,中国正在为宇航员登月做基础准备工作,随之而来的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月球机器人先期项目,这个项目还将为中国的首次火星无人探测铺平道路。文章引用一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项目(China Manned Space Engineering Program,这个项目正是研发“神舟”载人飞船,并计划在2011年进行轨道交互对接试验)专家的话说,展望未来,中国将在2020年建成重60吨的载人空间站;文章提到,这位专家在10月15日召开的国际宇航大会(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IAC)上表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计划的第三步将进行载人登月任务概念研究,验证关键的技术,最后为载人登月探测奠定基础。

    中国专家阐述了中国计划打造重达60吨的载三名宇航员的空间站,继续获得太空飞行的经验,明年将进行第二次“嫦娥”(嫦娥二号)绕月发射计划。

    中国的首个小型空间站“天宫一号”正在建造之中,计划于2011年升空进入轨道,作为“神舟8号”的对接目标;在2013年将打造2个或者3个“天宫”空间站,一个要作为太空实验室使用,宇航员将在其中进行中等期限的太空停留活动,并进行科学实验。

    文章还说,既然中国的大推力火箭——“长征-5号”直到201年才会投入使用,上述空间实验室的规模将是有限的,目前的“长征”系列火箭可以将13吨重的载荷送入近地轨道。而预计到2020年建成的重达60吨的空间站,将由三个太空舱组成。

    中国已经拥有了在近地轨道载人航天飞行的经验,在宇航员登陆月球之前,还将继续向月球发射无人探测器。下一次探月任务将是“嫦娥二号”探月卫星的发射,计划在明年10月份发射,这是继2008-2009年度成功发射“嫦娥一号”之后进一步行动。“嫦娥二号”将在100千米高的轨道上绕月飞行,上面将配备分辨率小于10米的摄像机。“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将登陆(软着陆,而非撞击)月球,并展开月球巡视,它的科学目的包括探测月球的地质结构、成份构成、内部结构和可用物质材料,还将在月球建造一个“气象台”(探测月球环境)。在此之后、2017年之前的一个任务就是把月球上的物质样品带回地球。

    文章最后说,中国还计划运用“嫦娥”探月计划中累积的经验和建造的基础设备,向火星发射探测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