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称中国长剑10A导弹获乌吉两国技术援助
www.wforum.com | 2009-10-19 21:19:41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0月17日报道,中国在今年10月1日举行的阅兵式上首次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长剑-10A型远程巡航导弹。虽然到目前为止中方并未透露有关该型武器的具体技术指标,但从此前获得的消息可以确定,中国人在研制长剑-10A的过程中曾获得了来自乌克兰和吉尔吉斯的技术援助。

  为了建设一套高精度的战略定位系统,提高二炮部队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打击精度,中国军方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先后发射了多颗配备光电设备和合成孔径雷达的卫星。目前,中国研制出的配备合成孔径雷达的卫星包括“遥感-1”号、“遥感-3”号和“遥感-5”号,而配备光电探测系统的卫星则有“遥感-2”号、“遥感-4”号和“遥感-6”号。这些卫星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第五和第六研究院研制,而组装和系统整合工作则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负责。

  目前,中国二炮部队还发射了具备数据保密通讯能力的通信卫星,用于引导陆基和空基型的长剑-10A型巡航导弹。空射型长剑-10A(发射平台为轰-6K型中程轰炸机)的研制和测试工作由位于湖北省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主持。

  长剑-10的导航系统由位于上海的工厂制造,不过,这座重要工作在其建设过程中获得了乌克兰和吉尔吉斯的技术援助。长剑-10于2004年8月10日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这种新型高精度武器的重量为1090千克,长6.3米(较X-55长0.26米),弹径为0.514米。军事专家们认为,长剑-10其实是以乌克兰提供的X-55巡航导弹为基础研制的。不过,X-55装备的发动机并不是固定死的,其在导弹发射后向导弹下发移动,而中国的长剑-10和美国的“战斧”则是在更高的技术水平上研制的,它们的发动机都是固定不动的,因此雷达反射信号要更低一些。

  至于与长剑-10同时在北京阅兵式上亮相的东风-21C机动式中程弹道导弹,其于2007年开始装备部队,弹头最大质量为2000千克,射程可达1700千米。据美国公布的数据,该型导弹不但可携带常规弹头,还可配备电磁脉冲弹头,能够对地面和包括航母编队在内的海上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