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正用经济手段悄悄解除澳大利亚海军武装
www.wforum.com | 2009-10-18 21:44:55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海军陷入了危机。因兵力流失严重,战斗力迅速丧失。在海军主力6艘“柯林斯”级(3300吨)潜艇中,有3艘因艇员不足在母港“闲置”,军队整体面临瘫痪。国防部长乔尔-菲茨吉本也承认说:“兵力不足是澳大利亚军方的最大难题。”

    英国《金融时报》等外电分析说,中国对原材料和天然资源的需求增加是澳大利亚安保危机的根本原因。随着中国横扫澳大利亚产丰富的铁矿石和煤炭,这些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的矿山迎来了好景,矿业公司纷纷用海军的技术特技兵来填补不足的人手。

    菲茨吉本表示:“海军潜艇部队与矿产开采行业需要一些相同的技术。矿业公司在海军基地周围转悠,拉拢技术人员为他们工作。”《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说,由于艇员缺编率达37%,导致有一半潜艇被困在港口,运航中的潜艇也大幅减少了航海日程。

    曾担任过国防部长的在野党(自由党)议员布兰登-纳尔逊反问道:“矿业公司承诺要给年薪8万澳元(约7200万韩元)的潜艇技术兵支付13万澳元(约1。17亿韩元)的年薪,如果换成是大家会怎么选择呢”他要求上调军人的薪水。

    还有人将此事看作是对澳大利亚“挑衅”的中国式“反击”。去年澳大利亚决定斥资100亿美元(约9。7万亿韩元)建造新锐驱逐舰和登陆舰,还与美国、日本、印度一同实施了海上联合军演。美国外交专门杂志《外交政策》网络版报道说,澳大利亚如此倾尽全力加强海军力量的目的在于牵制中国,对此,中国正在以 “横扫资源”的方法,解除澳大利亚海军的武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