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媒:解放军无人机数量有限 无法大量部署
www.wforum.com | 2009-10-18 20:54:53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飞“全球鹰”无人攻击机模型正视特写


国庆大阅兵上亮相的国产无人机

    据美国战略环球网报道,虽然近几年中国在无人机领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与美军将无人机部署到排连一级作战单位相比,中国无人机由于数量有限,几乎不会部署到师以及以下作战单位。

    文章称,五年前外界还普遍认为中国无人机设计要比西方落后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过,最近有非官方照片显示中国测试了自主设计的、与以色列“苍鹭”(Heron)及美国“捕食者”外观相似的无人机,甚至还在建造中国版“全球鹰”无人机。

    除此之外,据报道称目前解放军陆军已引入了一些不太先进的无人机。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ASN-105无人机。这款无人机重374磅,有效荷载约为88磅。每支无人机部队拥有6架该款无人机,六辆用以搭载无人机、无线控制系统的卡车。

  不过,由于中国军事预算仍然偏低,新型装备的制造数量仍然有限,一些老旧装备服役时间要超过西方国家,而且一些旧式系统通常会被转让给民用或准军事组织。以无人机为例,旧式无人机会退休后会转用于边境巡逻及陆地侦察调查(检查农作物及基础建设)等任务。


成飞“全球鹰”无人攻击机模型侧视图

    解放军高级将领希望中国军队能像以色列及美国军队那样,利用无人机为步兵及坦克人员提供实时影像资料,但短期内海无法实现这一愿望。而且中国陆军面对的一大问题时,解放军的现代化资源正从陆军向海、空两军转移。因此,尽管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陆军在战区成功展示了无人机的威力,但该技术仍未被列为解放军陆军的优先发展项目。


国产“翼龙”无人战略侦察机模型

    中国投入了大量资源研制战略无人机,但与美军将无人机部署到排连一级作战单位相比,中国新型战略无人机几乎不会部署到师级以及以下作战单位。中国一直希望能够拥有长航时、耐用性强的无人机,并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与以色列展开密切合作。不过后来由于遭到美国的阻挠,以色列推出了合作项目。中国此后主要通过购买方式获得以色列的无人机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