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媒:解放军无人机数量有限 无法大量部署
www.wforum.com | 2009-10-18 20:54:53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飞“全球鹰”无人攻击机模型正视特写


国庆大阅兵上亮相的国产无人机

    据美国战略环球网报道,虽然近几年中国在无人机领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与美军将无人机部署到排连一级作战单位相比,中国无人机由于数量有限,几乎不会部署到师以及以下作战单位。

    文章称,五年前外界还普遍认为中国无人机设计要比西方落后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过,最近有非官方照片显示中国测试了自主设计的、与以色列“苍鹭”(Heron)及美国“捕食者”外观相似的无人机,甚至还在建造中国版“全球鹰”无人机。

    除此之外,据报道称目前解放军陆军已引入了一些不太先进的无人机。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ASN-105无人机。这款无人机重374磅,有效荷载约为88磅。每支无人机部队拥有6架该款无人机,六辆用以搭载无人机、无线控制系统的卡车。

  不过,由于中国军事预算仍然偏低,新型装备的制造数量仍然有限,一些老旧装备服役时间要超过西方国家,而且一些旧式系统通常会被转让给民用或准军事组织。以无人机为例,旧式无人机会退休后会转用于边境巡逻及陆地侦察调查(检查农作物及基础建设)等任务。


成飞“全球鹰”无人攻击机模型侧视图

    解放军高级将领希望中国军队能像以色列及美国军队那样,利用无人机为步兵及坦克人员提供实时影像资料,但短期内海无法实现这一愿望。而且中国陆军面对的一大问题时,解放军的现代化资源正从陆军向海、空两军转移。因此,尽管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陆军在战区成功展示了无人机的威力,但该技术仍未被列为解放军陆军的优先发展项目。


国产“翼龙”无人战略侦察机模型

    中国投入了大量资源研制战略无人机,但与美军将无人机部署到排连一级作战单位相比,中国新型战略无人机几乎不会部署到师级以及以下作战单位。中国一直希望能够拥有长航时、耐用性强的无人机,并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与以色列展开密切合作。不过后来由于遭到美国的阻挠,以色列推出了合作项目。中国此后主要通过购买方式获得以色列的无人机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